close

(其實我不知道片名後面的泰文我到底有沒有複製錯wwwwwww) 
因為泰劇20集大概是基本盤,所以觀後的字數....沒有心理準備不要進來(ㄍ

之前有說過要寫這部的觀後
其實只是想把不小心失控噗整理好////

正式開始認真寫每一集的觀後印象中是在第...十一集以後(?)

 

好像是撥到第六集的時候忍不住去補了進度,我本來是打算全部播完在一次看,因為我秋季日劇片單真不是普通的多,只是、我不小心......忍不住追了進度(最近日劇被打入冷宮XD)(不要懷疑我是認真的)

先說一下主角的名字好了。
(分別是原作名字/泰版角色名/文內稱呼)

.入江直樹 = TENTEN = 1010 ←應該很直接可以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叫的理由吧~
.相原琴子 = Taliw = 鍋鏟←會這樣叫是因為Taliw在泰文即是鍋鏟的意思

29c91a315c6034a8f9ac14b5cc134954082376a1

泰版《惡作劇之吻/一吻定情》裡對一些東西做了大膽的變動,這裡講比較大的兩點。

首先,是男女主角的關係,用日文說的話是幼訓染、中文說法就是青梅竹馬/兒時玩伴,以這樣的前提去定義男女主角往後的發展;再來,是男主角直樹(TENTEN/1010)並不如原著一樣和女主角琴子(Taliw/鍋鏟)同時間入學,而是從日本回泰國轉學到了青梅竹馬就讀的學校這樣,更不像原作 樣是在A班(此版的說法是菁英班)讀書,而是以想研究普通人的生活習性而主動向師長提出想被編列進在F班(此版說法是吊車尾班/放牛班)。

個人認為最大的背景設定的更動應該就是這兩點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入江直樹金髮很奇怪、無法接受,但相信我,這真的是可接受的,你如果想把它當作是伏筆也是可以的!

 

主題曲聽久會發現真的很可愛XD

經典的遞告白信的橋段,比較不一樣的是女主角交給男主角的不只是一封情書,而是一疊情書
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乍看之下覺得有點誇張,但畢竟是改編(這和翻拍是不一樣的),完全遵照原作就沒有意思了。兩人的重逢是在開學前的學校,起先雙方都並不知道對方是誰,鍋鏟因為1010善良的幫助她一起救了一隻困在樹上的貓,而對他有好感,在開學前三個禮拜每天把想對他說的話、好奇的事情還有自己的心意都寫在信紙上,於是就不小心寫了這麼多。

tumblr_nz1hq6Iibl1ug51lbo2_1280

喜歡和男主角有所接觸進而讓女主角對他產生好感這樣的安排,我一直認為一件事情因果很重要,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一定會有個理由。原作琴子喜歡上直樹的理由是「被直樹在開學典禮以新生代表上台致詞時的樣子給吸引」這樣的點,只是在遠方看著、沒有多餘的交談或是什麼就這樣死心踏地的愛一個人這樣的情節好像有點不合理,沒有去接觸到一個人真的就能這麼輕易地喜歡嗎?

兩個人的和睦在開學的自我介紹後就完全變調了。

29c91a315c6034a8f98514b5cc13495408237688 
(小1010的演員整個可愛////)

1010知道鍋鏟就是小時候和他一起玩的那個鍋鏟,因為小時候媽媽喜歡把小1010打扮成女孩,所以小鍋鏟一直以為和她一起玩得小孩是個女孩,某天小1010巷小鍋鏟坦白時,小鍋鏟說她再也不要和小1010玩了,於是小1010就這麼被絕交了,因此變得不太敢交朋友(因為被傷害過),因為還小所以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對小鍋鏟有了討厭的感覺(?)於是開學後,1010對鍋鏟的態度才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因為1010知道他就是小時候傷害他的那個小鍋鏟。

46c8cd600c338744b1218e48560fd9f9d62aa00f 40f39c292df5e0fe31fd28355b6034a85fdf720e

因為兩人是兒時玩伴這樣的設定,所以互動相較於其他版本看來或許會覺得男女主角之間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距離。無論是男主角1010不時有點調皮的捉弄鍋鏟,還是不再冰冷的小表情都是我覺得這個版本相較於其他版本更多了點生命活力的地方。

泰版甚至還給了鍋鏟腦袋會這樣遲鈍、不聰明的理由,這個部份讓我感覺故事進行能夠比較合理,所以對於這些編劇大膽的"改編"我並沒有什麼排斥,反倒覺得讓情節發展可以順暢許多。

而且,1010害羞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螢幕截圖 2015-12-31 23.51.22

這段後面的劇情真的萌慘!!!!!!!!!!驚慌失措的害羞真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不知道為什麼造就了很多經典吻戲橋段的AoMike♥ 
上次冰淇淋、這次隔玻璃,但也可能因為是他們所以才經典xDD

4df3e734970a304ee38a01ced6c8a786c8175c43

第六集有一段我很喜歡!紀錄一下。
鍋:『為什麼我們必須靠想像?
10:『因為我們看不見的東西,我們把它化成具象的話會更容易理解。
鍋:『那愛情的形狀是什麼樣的啊?
10:『我怎麼會知道。
鍋:『但我覺得我知道啊~我的愛情啊...形狀就好像你。

害得1010被嘴邊的麵瞬間嗆到,害羞的逃跑wwwwww
鍋鏟還一臉無辜以為1010只是麵吃不完所以回房間了XDDD

02fd3513b07eca80e0e08ad3962397dda044830e

長大後的初吻(EP07)。我真的好喜歡Mike的鬼臉!!!!!!!

有些地方的改編也變得比較合理了,甚至是超越各版本,例如直樹(TENTEN/1010)學醫的理由

因為IQ200 所以不知道自己該學什麼,或者是什麼才是自己想要學的東西,家人、長輩給了他很多他們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但他卻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否真心想要做那樣的事情,所以煩惱。IQ200的1010好像什麼都知道,但是當面對朋友受傷時(被蜘蛛咬)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段1010找到迷路的鍋鏟時衝過去抱著她拍頭安慰她說:沒事了、我找到你了,我在、我在呢,別怕。沒受傷吧?(激萌)

0217e5166d224f4a697cd2270ef790529922d10e  
在鍋鏟問他說YUYI(就是一個朋友,我不知道是原著的哪個朋友XD)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咬了,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們要怎麼幫她?
1010卻也只能茫然的回答:不知道。
鍋鏟: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會有什麼不知道的事啊…想想啊你想過了沒?
在這個瞬間直樹(TENTEN)發現自己好像也不是那麼聰明
我覺得這個點滿好的,超越各版本的好!至少有點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不是突然頓悟←

接著幸運地遇到一位泰醫(應該就類似中醫的那種?),直樹(TENTEN)被醫生指示該怎麼做的當下其實是茫然的,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是第一次接觸。有一種天才雖然是天才,但天才也不是憑空就能把一件事情做到完美,他也是需要有對某項事物接觸過的經驗才能夠發揮,總感覺這版的直樹(TENTEN)比較多人性的部分,不是沒來由的高冷,他在家人面前一樣可以有屬於他的活潑,畢竟是自己熟悉的人,面對陌生的人當然會不知道該怎麼說話,這些部分變得很合理!(更何況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377802c27d1ed21beaf488d1aa6eddc451da3f36

二吻(EP10)。1010要吻之前眼球還偷偷轉了一下確認沒人才親,親完還裝一副沒事的樣子,這個小動作實在太可愛了/////
這兩個人的互動除了劇情需要有時候真的會....出戲到現實,然後就會讓我不小心尖叫出來,分食餵食什麼的、甜慘了
(看了訪談發現這場吻戲前的片段其實是Mike在捉弄Aom,本來很正常的交換吃,最後留了一大口餵食時故意塞Aom滿嘴食物,結果自己偷笑,沒想到居然還剪進去了wwww)

泰版琴子比較沒有讓人感覺尷尬(唯一尷尬的地方大概就只有1010去參加數學進賽時的應援吧....),雖然設定一樣都是腦子笨笨的。其餘版本的琴子就是蠢,常常做一些意味不明、不符常理的事,泰版琴子比較偏向傻,而且這版本給了琴子腦子為何會這麼不受用的理由,其餘版本的根本是突破天際的笨蠢@@(也是我每次看到琴子犯蠢就會快轉希望改快結束的理由)

上面都說到第九集第十集一半了,結果我除了男女主角外一句都沒有提到其他角色,甚至是以往版本都很有存在感的男二阿金(泰版角色名是king)wwwww 別擔心,他後面會出現到讓你覺得煩←

2bbce9c2d56285357c30751597ef76c6a6ef631b  

閃度有點高(?)的第十集主要是在講1010決定要搬出去住這件事。在這集也表現出鍋鏟在1010內心其實是特別的這件事,還有鍋鏟比起其他人更重視1010自身的想法。

三吻(EP10)。這個吻是我看完二十集...最喜歡的一個吻(雖然和之後EP15那個呈現廝殺狀態////)

當鍋鏟問1010要去哪裡的時候,很喜歡1010回答語氣極其溫柔的那句:『不會太遠的。』和後面那句:『如果我決定要學什麼了,我會第一個告訴你的。』完全表現出鍋鏟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啊!接著又微微笑著幫她擦眼淚,說:『別哭了,你要是這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想逗笑她,卻不奏效,最後彎腰(重點!身高差!!)低頭吻上,看到鍋鏟傻住的樣子,賊賊的笑說:『搞定。』

神啊!!!這樣的男朋友給我來一打!!!!

 

接下來是一集一集的觀後。

 

 


 

滿滿高能的【EP11】 我前後少說看了快十次吧,前半集。

雖然前陣子更新了1996版看完也很喜歡那樣的直樹琴子但那純粹是個性層面,琴子做的尷尬事一樣都沒有少(遇見這種場面我幾乎都是快轉);泰版的1010和鍋鏟的互動我很喜歡!因為1010好像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就喜歡上鍋鏟,這可以在兩人日常間的互動和1010對鍋鏟的態度裡看得出來。

螢幕截圖 2016-01-01 12.40.01

1010雖然依舊是那個面癱傲嬌只是彈幕說他是傲嬌的東南亞小醋王,但小表情常常表現出他眼前的鍋鏟在自己心裡是特別的,就算成天被她跟東跟西也不會覺得煩,看到她跑來自己打工的地方看了她一眼就默默轉身和店長說他要請半天的假!看到這裡或許會覺得1010好狠心,鍋鏟都拼命來找他了他居然這樣~

不過鍋鏟,她是鍋鏟耶!果然就衝了出去追上他、上了計程車…和1010說了家裡的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1010也就默默的聽沒有表現出不耐、默默的把鍋鏟帶到動物園、默默的約起會來←㊣ 

走親戚這樣的理由拐女生約會也只有1010這種的想得出來吧wwwww
會相信這種鬼話的也就只有鍋鏟了,這兩個根本天生一對XDDDD

很喜歡約會結束後的那段(看好幾遍)

10:『你還想和我上同一間大學嗎?』
鍋:『(點頭如搗蒜)
10:那好,趕緊回家用功唸書!
鍋:現…現在嗎?
10:嗯哼~一定要多多讀書知道嗎?如果你想和我在同間大學唸書。
鍋:所以你要學什麼啊?
10:我想學醫
鍋:學醫!
10:如果我當了醫生,那你想做什麼?
鍋:病人!

螢幕截圖 2016-01-01 12.26.58
(1010還彈鍋鏟額頭www)

10:回家,回家讀書去~
鍋:現在嗎…可是我才和你待在一起一會兒…
10:嗯哼,就是現在。
鍋:……那我走了(揮手)(轉身)

然後!!!!

鍋:我好想你1010,我好想你的…我一定會成為護士的!等著瞧TenTen!

看到1010被鍋鏟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到很驚恐然後僵掉的樣子超開心的,還定格 

打工的錢全拿來幫鍋鏟買書什麼的(四、五箱這樣驚人的數量,而且聽說泰國書很貴!),還幫她擬讀書規劃表......其實是因為聽鍋鏟說她念書時不會都問Arm(就是原作裡阿金的跟班),想說這樣不行我家老婆指我自己教所以....嘿嘿嘿(?)

螢幕截圖 2016-01-01 12.28.14
螢幕截圖 2016-01-01 12.30.35

↑ 字幕組就算爆肝了做出的東西依舊好可愛。
本來想說碰碰運氣,沒想到居然在凌晨三點讓我刷出EP11,搞得大半夜的心臟受到強烈撞擊!
泰版《一吻定情》讓好多事情都變得順暢許多,也不是一昧的尷尬。(泰國真的出乎意料的拍得很好)

剛好有這張在這集1010打工場景裡的幕後照,順帶介紹一下人物角色吧~

依序是Peaw(女主角的姊妹淘之一)/Turbo(原作的裕樹,男主角的弟弟)/女主角/男主角/Yuyi(女主角的姊妹淘之一)/Namkang(女二,原作的松本裕子)

其實每次在戲裡看到鍋鏟對1010各種崇拜和迷戀的眼神時常常出戲想到戲外這角色根本是反過來的啊!!!!
Mike的目光永遠是跟著Aom的wwww 這戲某種層面來說滿足了Mike的慾望了吧
還有雖然不笑的Mike很有總裁感,但我還是最喜歡他笑了…畢竟我是因為他的笑容喜歡上他的/////


【EP12】

男二king開始戲份變多的一集。(雖然本來就滿多了,只是我沒有說wwww)

其實一直對女二沒有過多的情緒,但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她有點OX,1010很明顯看到鍋鏟時想要過去和她說話的啊!!!!
『某天,要是她發現了別人的優點、別人的認真比我們的多,我們就會失去她,愛情啊,靠的是心靈啊、兒子,而不是腦子啊Tenten。』來自母上大人的箴言!
.......後面要開虐了!


 

【EP13】

這段其實1010是想和KING解釋她會對鍋鏟說重話的原因所以才會在門口等他吧,殊不知KING一看到他就衝上前揍他了wwww
(而且這段因為看過幕後所以我一直被兩個人互毆的畫面逗笑哈哈哈哈哈)

KING和1010我無法說到底誰的方法是正確的,因為各自都在用自己的方法去支持鍋鏟。




KING尋求各種方法只為讓鍋鏟快樂。
(不要在意截圖的光線不一樣,因為有先行和未刪減的兩種版本的截圖xD)



1010的方式是利用鍋鏟對自己的喜歡和絕對服從(?)而激勵鍋鏟用功念書,幫她更接近她想要的未來,所以他會說重話除了是因為鍋鏟的失望,有一部分是因為看她和KING這麼要好嫉妒了吧XDDD

而且這版本是全部版本裡唯一一個主動推開直樹(1010)的琴子(鍋鏟)啊!!!這段實在太驚人了,驚人到我覺得有點不太接受。

『我真的很努力,盡了最大的努力,比之前還要努力,但是你不用擔心,以後…我不會再成為你的負擔了。今天,我想要告訴你,你不用等我了,不管考試結果如何,我考上了還是沒考上,以後我們沒有任何關係了。我…我謝謝你,一直以來做的一切。』

這集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在打工途中偷偷去查補考的放榜名單,看到鍋鏟考上了接著自然的微笑起來的1010,雖然下一秒又因為傲嬌裝鎮定,這個地方真是太可愛了,雖然這集虐的地方佔大多數@@


 

【EP14】

劇情的分配大概就是男一女一、男三女二的部分各占一半,雖然大家都覺得DAN學長和女二在一起好像太可惜了,因為泰版女二真的是各版本裡最討厭也最沒品的一位啊~對學長也是模稜兩可,需要拍拍的時候才想到他…


(就是EP13鍋鏟說:"以後我們沒有任何關係。"這些)

我永遠不會放手讓你走、我永遠不會放手讓你走、我永遠不會放手讓你走!!!!!

傲嬌君給的佔有慾什麼的我最喜歡了啦嗚嗚嗚嗚嗚嗚

泰版《一吻定情》加了很多泰國當地的文化元素讓故事情節合理,這一段迎新活動傳統的懲罰規則增加男女主貼近的距離。(大一的新生若在迎新接接受了大二學長的幫助,就要做大二學長為期一個禮拜的約會對象,在中午十二點的午餐時間到學院門口接他並一同午餐。雖然我不懂醫學院和護理學院為何有關XD但也可能是這是1010上前幫忙的代價←護理系男生少?!)

這版本的琴子(鍋鏟)有個很討人喜歡的地方就是她想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不是完成1010的夢想。她對護士這個職業有一定程度的喜歡,不像各版本的琴子是因為直樹要當醫生所以想要當護士,因為喜歡照顧人、也適合照顧人(在森林裡遇見泰醫時,泰醫除了點醒1010,同時也和1010說過覺得鍋鏟的細心很適合當護士,之後1010也有轉述此事給鍋鏟),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鍋鏟讓她多一個理由可以更靠近1010,也不是一昧地只為了追求愛情、一昧的把愛情當作是她的未來吧。

1010搬回家這段也很有愛。聽到鍋鏟和媽媽說因為自己搬回來了所以很高興時,雖然在和弟弟玩遊戲但還是偷笑暗爽我真的對偷笑的Mike超級沒辦法的!!!(出戲什麼)鍋鏟中午吃飯時才和她說因為自己過不久就要搬出去了,1010又不住在家裡怕伯母(1010媽/母上大人)會很寂寞,當天下午1010就馬上搬回家了XD(果然妻管嚴?)而且中午1010被鍋鏟管制先吃飯不要看書的那裏也很甜///// 還有這個....偷笑的部分。

話說Mike和Aom一起演戲常常被吐槽身高這件事啊wwww 編劇你是多大仇////

這段小傲嬌xDDDDD 要載她去學校就直接講,拐彎抹角說那麼多幹嘛XDDD
這東亞小醋王傲嬌起來真的是萌的不要不要的~(你給我好好說話)

整集我最喜歡的部分!!!! 絕對不是因為我是眼鏡控的關係///


總之就是各種挑逗的情節~~~~~~~~~~~~~~~~~(本來有考慮重新截圖但我好懶@@)


這是屬於高智商的告白。
1010知道....他、知、道!!!!如果不喜歡的話怎麼會知道這種基本上沒有人知道的事情?一定是需要細心觀察才會知道的事情,在愛情裡屬於學霸的優勢。(自己在亂結論什麼)

而且戴上眼鏡的1010有瞬間變成Mike的感覺是我想太多了嘛!!???

只好曬一下私下的情侶款眼鏡/////(無關)

『當我在TENTEN身邊的時候,我只會感覺到我就在他身邊,可是從來不覺得TENTEN會感覺到我就在他身邊,就好像他沒看到我,不關心、不理睬。』不知道為何,很喜歡這段來自女二恍然大悟的台詞。

『你心中肯定會有你喜歡的花的樣子,人人都這樣,有我們所喜歡的人的類型,我們所喜歡的人,也有他們所喜歡的類型,無論你怎麼努力,還是沒辦法成為我們一出生就沒辦法成為的樣子,明白嗎?』果然學長才是大BOSS,一句話真相 

這集的糖超級多字數讓人堪憂,第五糖(?)


如果不願意大家碼都是一秒拒絕,很顯然的你是同意啦~想ㄆ想啊www 鍋鏟在暗示今天是禮拜幾的時候(兩人是同一天生日的設定),1010你給我偷笑、偷笑什麼啊!!!

快結尾時小黃歌居然上線了wwwwww 是想告訴大家別忘了《Full House》嗎ww Mike專業打歌二十年////

 

只好順便...XD


本集最後一顆糖。大概也是加下集的倒數第二顆了@@
甜了一集之後不出所料的要開虐啦嗚嗚,NANA(女三/原作的未婚妻大泉沙穗子/泰版改為前女友設定)為什麼要出現啦!!!!!!!
快給我第二部的滿糖和半醋(?)啊~~~(ㄍ


 【EP15】

果然不出所料這集一開始就發糖///// 但也代表之後會有多殘忍

五吻(EP15)。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種在高度壓力下偷吻的場面.....

(下面因為是先行時截的,所以畫質有點悲劇,雖然很值得收藏但我現在好懶得重新截圖啊!!!!!之後....之後再說XD)

一開始在發糖前的調糖(?),1010這個貌似突然吃錯藥十分寵溺溫柔的小眼神真的是羞死人了@@

鍋鏟到底為何會突然跳上1010、而1010也沒有拒絕這個部份我有點疑問XDDD
摁、笑容,告訴我不是MIKE本色我不相信!!!!!!!

往後幾個禮拜的最後一顆糖就這樣沒了...差點被抓包這裡很可愛///

一定是鍋鏟你自己立的FLAG啦!!!!!!

應該只有我這樣覺得吧~~~1010爸講出NANA這個名字時,1010這個眼神好評有點驚訝徬徨的感覺~
老爸和1010深夜對談時有一句大概是說:『有時生活會加速的比你準備好回答的問題更快。』

隔天上學前在車上,1010就和鍋鏟說以後不會等他一起上學了,兩個人還是各過各的就好。
10:『從今以後一切都會變,雖然我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鍋:『聽你這樣說感覺很可怕,你有什麼要告訴我的嗎?』
10:『沒有,現在還不是時候,但我會盡快告訴你。』

1010這個強顏歡笑看了實在心疼@@

這段讓我一直想到現實中的他們,在事情爆出來前Mike是否也和Aom說過類似的話之類的

『如果媽媽是我身邊的女人,媽媽會愛我嗎?』

1010其實一直有在思考和鍋鏟到底該是什麼樣的關係,尤其是他又看到king一直在鍋鏟身邊付出,媽媽說的那些條件和特質都是他所沒有、但king有的,相較下來自己這樣好像沒有那個資格讓鍋鏟如此喜歡的感覺吧......
話說MIKE身穿白襯衫又不扣扣子那個鎖骨太引人犯罪惹啦

接下來,就這麼無預警的....


全劇至此最虐最讓人心碎的台詞在EP15出現了............雖然懂泰劇的套路大概就是後半段會開始大虐(就連廣告後的過場片段BGM都已經放慢了),到最後結尾幸福大結局這樣。

不過我只要看到AoMike演這種虐的戲就會很難受啊,因為現實的他們真有可能這麼虐


好啦,你就這樣啦1010....我就看後面怎麼虐你、看你怎麼打臉啦
這只是個過程,等到第2季就可以有滿滿糖吃了!雖然不知道泰板會不會把第二季虐男主的部分拿掉~


 【EP16】

早上剛睡醒馬上開手機刷EP16,看完我整天都過得很心塞啊...心得不知道該怎麼打,開電腦時也不想重看一次截圖心得了嗚嗚嗚嗚

1010應老媽要求上去房間找鍋鏟要他下來幫忙,在空無一人的房間看到鍋鏟整理好的行李,1010那個臉之糾結的@@
發現被揉爛卻還是放在紙箱裡的情書(就內容觀察應該是1010搬出去住的那段時間寫的):「會寫信給你是想要告訴你,我真的喜歡你,因為你心腸好、人好,我每天給你寫信,即便都不知道要送去哪裡,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呢?TENTEN。」其實他也不想要這樣推開鍋鏟啊,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他必須這樣做,因為沒有自信。

(心情太慘澹了所以只有官方劇照)

接著老媽讓1010去店裡找鍋鏟,剛好撞見了被KING摟住的鍋鏟!!!!!!!!
1010那個表情大概是面癱版的( )這個表符吧,接著裝沒事的說:『我媽讓我來找你,說一大早就不見了,你隨意,我回去告訴媽不用擔心。』(轉身)那個受傷的表情實在…QAQ

雖然乍看之下覺得1010很渣,總是說著不讓鍋鏟離開、卻又告訴她不要再跟著自己了,但是回頭去看前面的一些情節會發現其實1010真的很掙扎。

1010持續撞見。

在傍晚KING送鍋鏟回家時的對話,KING為早上胡亂摟鍋鏟的事情和鍋鏟道歉,鍋鏟其實並不在意反倒是很在意被1010看見這件事。

鍋鏟說:『我太笨了,快十年了,等他轉身看我,但他從未轉身。』這句話對KING來說是重擊啊!KING同樣的待在鍋鏟身邊不短的時間,在1010還沒出現以前鍋鏟就從未轉身看過他,而1010突然的出現讓鍋鏟陷入愛戀,他就更看不到鍋鏟為他轉身了
在鍋鏟轉身離開的時候,KING的那句:『但是對於我…也快七年了呢。』哎呀!!!
(粗體字是OST KISS ME的歌詞啊XD)

很喜歡鍋鏟爸約1010出來聊天時說的話,人蔘雞湯啊!
『無論什麼時候,當我們無條件的愛上某人,就會有那麼厲害的東西產生,我們就會想成為一個更好、更棒的人,我們會想成為超人。我們將會超越以前的自己,當有人也如這般愛我們,我們也應該看到她的價值,看到她的感受的價值。我所說的看到其的價值啊,並不意味著我們也要愛上她,而是意味著我們應該尊重,她那美好的感受,不要拿來開玩笑。

『不需要和我道歉,我只是一個深愛著你的女孩子的父親,我只是不喜歡自己的女兒被輕賤。不相愛,我能明白,但輕賤她,我不能接受。』
『我並不生你的氣,我只是以你爸爸朋友的身分,以及Taliw爸爸的身分給你說這些,我不知道你們互相對對方有什麼感覺,但我想讓你清楚,然後直接地去告訴Taliw,Taliw看上去什麼都不懂,但事實上她很堅強,你好好想想有時候聰明機伶是不能用在愛情上的。

1010已被粗體字攻擊三次。

然後1010對鍋鏟就開始呈現一種看空氣的模式5555555

NANA的出場衝擊性真的很大欸,不管看幾次@@
連女二都大傻眼,問鍋鏟是否知道那女的是誰,結果讓弟弟真相。

1010一句:『那兩個也真是絕配啊,一個是廚師、一個是鍋鏟,天生一對啊。』
這句的份量大概就像台版直樹和白小姐約會時遇到阿金湘琴時說的那句:「他們有他們適合的水平。」和後來白小姐問直樹為何對湘琴講話如此苛薄?(台詞應該是這樣吧我忘了)直樹回答:「放心,我不會這樣對你說話。」差不多吧~

前面什麼受傷眼神、糾結無視什麼的都還好只是心裡塞塞,不過我因為這裡哭了。

鍋鏟聽到這句話傷心地跑出去剛好遇到趕來的king,對king說:『我不想和你配、不想和你一對、不想成為你的Taliw、不想讓你來照顧我。我對不起,我認輸了,你之前曾經說過只要我不認輸,你也不會認輸,一切都已經沒有意義了,無論我怎麼努力,鍋鏟始終是鍋鏟。』

king卻還是暖暖的笑著說:『Taliw不要哭了,過不了幾分鐘就要新年了,不要讓新的一年在眼淚中到來哦,好嗎?』搞~什~麼~

最後,倒數時那個NANA是怎麼一回事啊!!!!!就這樣毫無預警的親了1010的臉頰還被鍋鏟正眼瞧見

鍋鏟瞬間潰堤跌入KING懷抱........然後1010也三度撞見。

說句公道話啦~~~

1010會這樣模稜兩可、猶豫不決大概也和鍋鏟始終不避嫌和KING有肢體親密碰觸有關吧?!
假想哪天有個A說喜歡你但是卻一直和在追她的男生B有親密舉動,或是總被你看到讓B幫A擦嘴什麼的,你難道不會懷疑A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嗎?

三個人都虐到的EP16。(沒有把女二列入虐圈是因為她感覺已經被DAN學長收得差不多了XD)

原來的糖拿到現在來看都是虐啊.......最後的結尾我看到了1010的眼淚、KING的眼淚、鍋鏟的終究會打臉的放棄。


 【EP17】

於是真的讓我噴淚的EP17

不知道要說什麼,雖然是悲傷情緒濃烈的一集QAQ
1010突然的沉默變多了、眼神失焦的感覺也多了;鍋鏟強顏歡笑的場面變多了、欲言又止的表情也多了....

NA: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想要成為醫生?說出來聽聽嘛~
10:就…突然想到有一天我沒有能力做任何事的時候,當我愛的人陷入危險的時候,我就坐在那想,想有能力照顧某些人,就這樣選擇了,好笑嗎?(說到這裡的1010笑了,是因為回憶起鍋鏟笑的吧////)

彈幕一個勁的說1010是渣男,但是站在雙方的角度來看,鍋鏟真的沒有好到那裡去啊~

鍋鏟對KING的態度就像1010對鍋鏟的態度,明明不喜歡還答應和KING在一起,說他因為傻所以才答應?我不這麼認為啊,什麼是男女友、什麼是朋友,這兩者之前的差別我想鍋鏟是懂得,因為她知道戀愛是什麼。

KING是我看過最卑微的男二了,無論是身為暗戀者或是單戀者。

『我們成為男女朋友好嗎?從我們成為朋友以來,我們還沒這麼玩過呢。』求對象和自己玩玩,這是什麼情況啊!?太…太卑微了吧,這要愛到什麼地步才做得到啊@@
『如果你玩過了覺得不好玩、不喜歡,你就退出這個遊戲,我以後不會再來糾纏你不會再來煩你,我們就和以前一樣當好朋友。』

有必要愛得這麼卑微嗎QAQ?適合當男女朋友是一回事,但在一起有沒有激情也很重要吧?

其實NANA也沒什麼錯啦,從日本來又沒人告訴她泰國的人物關係圖,想和大家好好相處,而剛好一群人他最熟悉的只有1010所以才和他走比較近這樣,他也很坦白的說像鍋鏟這樣的人才是真正是1010的一點惡意也沒有@@

現在就是呈現一種鍋鏟覺得NANA適合1010,而NANA覺得鍋鏟適合1010的狀態。
鍋:『如果他不想說,那我也不想繼續知道下去了;她要是說算了,我也覺得就算了吧。』
NA:『事實上,這樣的人才適合1010。』

到這裡才知道,原來第一集兩人重逢時的對話是鋪陳啊!1010本想問點什麼,但後來卻說算了,鍋鏟也沒有追問下去只是說了OK。1010驚訝的問:「就簡單說個OK啊?」而鍋鏟的回答也是:「不是你說的算了嗎?」

鍋鏟也真是夠了,明明就已經明確地拒絕過KING,但卻因為看到NANA和1010的親暱舉動(接放學、脫實驗衣)動搖,就這樣隨便答應人家,我一直覺得在還沒喜歡上對方以前、都不要輕易答應和對方交往,因為這不只傷害到對方,也會傷害到自己啊!

雖然鍋鏟或許是想藉此抽離對1010的感情,所以才答應和KING交往,但這樣真的好嗎?在你還不愛對方以前,無論做什麼對他都是一種傷害啊@@
KING因為告白被接受,開心的抱起鍋鏟轉圈圈,這段我輕微落淚了,突然想到,"擁抱是最疏離的姿勢,因為你永遠看不到對方的表情。"這句話

兩人的生日到了,一年就這樣差不多過去了,所以說1010和鍋鏟是有差不多一年沒有講話嗎?!

咳……總覺得本來就不多話,表情也不豐富的1010好像變得更加沉默、更加面癱了


各自過生日這段我真的哭慘
1010的表情和去年完全不一樣@@

現在回憶那最後一顆糖滿滿都是虐啊....

1010在去年一起過生日的地方抬頭回憶,嘴角不經意地揚起這裡....回憶和鍋鏟之前的相處,1010表情極其柔和幸福啊....鍋鏟最後給1010那一大桶從相遇開始摺起的星星祝他幸福,我整個被擊潰1010只是沒有坦白自己的在意和心動而已

『這些星星代表我的感受、對你的心意。當我第一天見到你的時候,我就開始摺星星,媽媽教給爸爸、爸爸又教給我,當你心腸好的時候就摺的大一些,有時候你狠心的時候就摺的小一點,但我沒有一天是不摺星星的。』


我一直認為,1010別過頭沒有伸手接下鍋鏟遞過來的那桶星星的意思,是希望鍋鏟繼續摺下去吧?

鍋鏟搬出去了。

其實看到現在我還滿佩服女二的灑脫的!開門見山地說了,被拒絕雖然難過但也不脫踏。
NANA一提起鍋鏟1010整個眼睛都亮了ww


 【EP18】

《等待能夠清楚的那一天》
覺得DAN學長這張照片的標題下的很好!
是在女二和學長兩人一起出去吃飯那天的回程,學長開車時讓女二拍的。等待在你眼中能夠清楚的那一天,希望總有一天你能看見我的感覺吧!

女二:『最後,我們還是愛那個愛我們的人更好對吧?』
發自內心愛過一個人、去追逐某個人身影以後,真的會有這樣的感覺啊 『努力得要死,好端端地不知從哪裡又冒出了個無名人士。』我懂!!!!!!!!!那賤貨到底是打哪來啊!!!!(經歷去死)
『你到還好,不要見到他就行了。我啊,就得每天和他一起上學(女二和1010一樣醫學系),還得裝作沒事人一樣面無表情,心真的很痛啊...』

要說什麼呢....1010在DAN學長攝影展的這張相片前駐足多時,虐啊!嗆了KING一句:『在這布偶裡的你一定笑得很開心吧,但照片Taliw卻沒有和你一樣笑得燦爛。』然後被KING反嗆又宣告:『肯定。因為在這之前啊,有個蠢貨讓他哭了,並且哭得很厲害,所以他笑不出來。』

10:『也不知道這相片裡的布偶啊,能否讓Taliw笑出來嗎?』
K:『但遲早有一天,我會讓她很幸福,並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她忘記那個家,她將不會再回去。哪怕她能微微笑一次,我也會讓她笑得更開心,最後變成大笑。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會有什麼目的,我不在意,我只知道有一天,我會和Taliw結婚,然後讓她每天都充滿微笑。』

接著1010延續上上集(EP16)的撞見。


持續撞見鍋鏟和KING的親暱舉動,KING告訴鍋鏟他要有自己的一間店了,鍋鏟開心地抱住KING....是有沒有這麼剛好QAQ

當NANA問1010是否要讓她履行她的約定時,兩次的沉默。
NANA其實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吧,因為她夠了解1010所以才不敢聽1010把話說完。
-
果然爹娘輩威能!
爆炸叔(1010爸):『我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是誰做錯決定了,就錯了。』當鍋鏟爸知道NANA和1010倆的關係究竟多麼要好以後,一秒覺得鍋鏟沒希望也是醉了w

這次是鍋鏟的撞見。

這兩隻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尷尬地啊QAQ

看到這幕我想到那句"愛,是想觸碰又收回的手" 
來不及開口、來不及挽留,你就這麼走了.....

果然傲嬌難愛啊但我喜歡
1010雖然很糟糕的公開所有鍋鏟寫給他的信,卻還是留下這麼一張。

因為這是部女追男的戲,劇本始終以女性視角描寫,所以觀眾往往忽略掉很多在男方的細節。

1010唯一留下的...是鍋鏟寫下"我喜歡你"的那封

傲嬌也是愛的苦痛的啊!!!

KING直接衝去和鍋鏟爸說想和鍋鏟結婚這裡我有點....微詞。
一種不尊重鍋鏟的感覺吧,雖然原著就是走直樹也是沒先詢問過琴子意見就直接攻岳父的路線,但他有個非常合理的理由啊~"對於直樹,琴子並不會拒絕,因為喜歡"。

當立場換作是KING,這樣可行嗎?根本連喜歡的ㄒ都還沒打出來吧(笑)還好老爸夠清醒,知道要以鍋鏟為主,況且她和1010仍舊剪不斷理還亂XDDD

爹媽輩在討論KING求婚一事時,1010突然下樓說他和NANA約要出去玩的那段。
爹媽的表情都超有趣的,一整個欲言又止想助攻(?)或是被抓包(?)又或者是怕兩隊人馬湊巧撞見去同個地方玩樂(?),卻又不知怎麼開口wwww

我已經完全重病了,看到Aom和其他男人全身不舒服啊!!!而且共吃一根冰淇淋是AoMike的專利啊!!!!!!

 

這才是正確的打開方式啊搞毛!!!!

果然戲都這樣演的,總之鍋鏟撞見1010和NANA的親密舉動....

一整集過了四十分鐘,男女主第一次有了對話,但內容卻....
10:『你應該不是一個人來的吧,我覺得這裡挺適合你們的,挺有意思的地方,今天應該會很有趣吧。』
鍋:『是啊,我感覺很有趣,我和他待在一起只是一天,比跟你待在一起幾年還要有趣。』

琴子何時學會對直樹放冷箭了啊!!

KING求婚了。

起先是玩玩男女朋友遊戲,現在改玩結婚遊戲,king你不要這樣毀掉你之前建立起來的名聲啊!!!
雖然他會這樣也可能是因為感覺到1010沉默的攻擊,被逼急了所以狗急跳牆(?)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這版本...鍋鏟總讓我感覺沒有幾次是真的在因為1010的冷淡難過,因為她有king在後面,所以悲傷的時間其實並不長。

不喜歡他,卻給他太多希望,不懂得保持應有的距離,有點把king當作是備胎或是被1010傷害後討拍的對象而已,從她每次看到1010和NANA某些親暱的舉動後就昏掉,答應KING各種要求的地方看來,也是有夠隨便的。1010看到鍋鏟和KING親暱的場面,我覺得並沒有鍋鏟看到1010和NANA親暱的場面少啊~(上帝視角?)

這段真的不要太虐啊
尤其又配上那最大絕招的極慢板OP...哭死人啊!!!看見自己很愛,卻無法說出愛的對象被求婚,這是何等悲戚啊!!!!而且切換前最後一秒那個舔唇的動作根本是Mike本人吧xDDDD


 【EP19】

這集我看得一整個莫名其妙,更加深了我對鍋鏟的無法諒解....
雖然我也明白那種與其選自己愛的人不如選愛自己的人的感覺,不過,和愛你的那個人相處起來很舒服、也還算開心,但更多的只是勉強,那選擇他有什麼意義嗎?

知道所謂的日久生情是需要時間培養的,但鍋鏟和KING的相處其實不少,在這樣長時間之下,都無法動心,那真的有可能在結婚以後就愛上嗎?我認為不可能,因為有的人的只能是朋友。所以對於鍋鏟在答應KING求婚之後,面對1010的告白又自以為的拒絕1010的部分,我不是很能認同。(EP20)

這或許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感情課題吧,不知道究竟哪樣才是對的。真正的愛情究竟是什麼?是快樂?還是悲傷?記得不知道在哪看過這樣的說法:真正的愛情就是給了那個人不斷傷害你的權力。會流淚,因為感情會被那個人牽動,因為喜歡所以才會悲傷、因為在乎所以才會受傷。

鍋:『我們挺適合的對吧,爸爸你覺得呢?』
鍋鏟爸:『這是做出這個決定(答應KING的求婚)的理由嗎,閨女?』
鍋:『可是這是個好的理由不是嗎?我們應該選擇那個適合自己的人。』

鍋爸:『我不知道這樣的理由能不能用來做決定,我只是想告訴你,要是給合適訂個標準的話,我跟你媽媽一點都不配,但是你媽媽選了我。』
鍋:『那是因為媽媽愛你啊!就算再怎麼不相配也可以很好的相處下去。』

"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適合再怎麼樣也無法相處下去",鍋鏟明明明白這樣的道理,果然當局者迷啊~

這段,Peaw是全泰國最好閨蜜!!!

P:『你知道這件事代表什麼意思吧?』
鍋:『摁,你是怎麼想的?』
P:『是你怎麼想!你怎麼想的…感覺怎麼樣?做什麼樣的決定。』
鍋:『額…我還沒想出,感覺很複雜,然後也還沒做決定。』
P:『Taliw你也知道king很喜歡你,你要跟他分手他應該會悲痛欲絕吧,但你選擇他是因為你怕他傷心,這個是不對的。
鍋鏟:『但是我們兩挺適合的不是嗎?』
P:『在誰眼裡是這樣的?』

P:『你還愛TenTen是嗎?』
鍋:『額…我…』
P:『ok,我不能替你回答這個問題。我就只知道,只要我們還在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不應該答應其他人的求婚,不管出於什麼緣由。Taliw,你加油吧。』

還以為女二男三的戲份會在第一季就結束,但看來應該還會到第二季。

學長出國這個改編有嚇到我,但這對我也看很開心就是了,只是彈幕一堆討厭女二,因此彈幕很少我也能圖個清靜~
學長:『我很喜歡啊,你跺跺腳的時候,但我不喜歡的是...當Namkang你不直接的表達你的感受,這讓一切都變得困難、讓自己很為難,也讓別人很為難。』
女二:『是的,我承認。但我真的做不到,我有很多很多事情想告訴學長,我說不出來啊。』
學長:『這樣好點了嗎?』(幫女二戴上頭套)
女二:『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不喜歡你不在這兒了,不喜歡當TenTen對我不好時我都會想到你,不喜歡不知道怎麼辦,覺得怎樣我只知道不喜歡你不在我身邊,但是...』
學長:『但是也只是這樣對吧?只是不喜歡我不在這了。』
女二:『不、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
學長:『那我就託你幫我保管一下彌勒佛的頭套了,每當你鬱悶、或有什麼時,想微笑就用上它,快樂生活啊~Namkang妹妹。就算是有些生活它不圓滿也要快樂。』

虐啊.........QAQ
女二看著學長轉身離開,跪倒在地大哭

NANA其實是個好姑娘啊,不做作也沒什麼心機,不會因為知道1010可能不再像以前一樣,更甚至眼裡沒有她而使壞,基本上沒有什麼討厭她的點。

1010聽到弟弟說溜嘴KING和鍋鏟求婚的事時,1010表情順變好評!只是我一直以為1010其實早知道這件事了欸,他不是看到了嗎?!但可能是距離太遠不知道那是求婚…覺得1010騎腳踏車出去導致車禍受傷這段有點多餘就是了,因為到後面也沒啥用處。

1010終於明確拒絕NANA了!而且還是非常大的禮儀,雖然我不是說很清楚在泰國的禮儀裡,九十度鞠躬敬禮是否比雙手合十還要....慎重(?)
我一直覺得NANA和1010的關係好像比較像是姊姊和弟弟,光是NANA喊1010叫Tenny這點,我就覺得有夠像是在叫弟弟的wwww

好懷念1010媽看到10鍋鏟發糖的尖叫wwwwww(媽媽就是AoMike黨員的化身////)

因為不小心在看完EP19後當晚蹲了大結局的直撥。所以知道1010最後撞見的真相是什麼所以整個說不出想法www 

https://scontent.cdninstagram.com/hphotos-xaf1/t51.2885-15/s480x480/e35/12292718_1704910963061206_313422520_n.jpg

其實在我看來,一直被拒絕的人是1010才對啊,而鍋鏟總是一副受害者的樣子,看了實在讓人煩躁
就像在講EP19剛開始前面說的"真正的愛情究竟是什麼?是快樂?還是悲傷?"

1010認為的愛情是快樂,所以他才把鍋鏟推開,只因他無法讓她快樂,才會得出兩人不適合這樣的結論。


 【EP20】(結局)

EP19以1010視角撞見了鍋鏟和KING的相擁做結尾,這集的開始以鍋鏟和KING解釋兩人究竟是發生啥事這樣。

 

這段搭這首king的角色歌整個....(咳~

鍋鏟因為Peaw的那番話而認真思考並做出決定,KING到最後關頭還在挽回,只為了不讓鍋鏟說出那句話,其實頗讓人心疼啦~
鍋鏟說她不想讓最愛她的朋友傷心,但擁上去我實在... (好啦!我就是有感情潔癖!) 告訴KING她非常愛他,但它們兩個對對方的愛不一樣,她對他的愛終究和他愛她不一樣。

這段我相當有意見!(鍋鏟從KING新店裡走出來前那雨傘怎麼變出來的就別拘泥了XD)
鍋鏟在門外看見1010,正常人的反應問完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後,不是應該都會將雨傘前傾為他擋雨嗎?還是我跟一般人不一樣?
我對泰版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有些改編我真的很喜歡,但到了這經典的"雨中吻",讓我不忍要說個幾句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直樹在琴子面前的自信,所以對那一句:「你喜歡的人是我,不可以喜歡別人!」相當執著。

所以我不喜歡泰版1010在鍋鏟面前有點示弱和直接說出愛的台詞。

回去看看過去的劇情鋪陳,更讓我覺得這段話很不合理。
10:『我下定決心來找你,告訴你我是什麼樣的感受,我決心來求你,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我愛你、Taliw。我知道,過去我從來沒有對你好好的,不曾照顧你,也從不曾讓你開心大笑過,但我很愛你Taliw,我真的很愛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可以嗎?』

鍋:『我一直再給你很多機會,但你一直用那些機會來傷害我,你讓我覺得我只是玩具,你用不著了就扔掉,但你根本就不愛,你經常這樣,你知道嗎,你經常讓我得那樣。我不知道你來得晚不晚,我只知道,我不會再給你機會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一直在傷害對方的人不見得只是1010而已,鍋鏟其實在很多他不知道的地方傷害了1010,只是1010總表現出不在乎,因為他總是腦子在戀愛。
所以才讓大家一面倒的認為1010很過分、1010撩了人家又不給人名分、說喜歡鍋鏟卻在日本交了女友(我一直覺得這事有蹊蹺!)等等←


第二個不合理的地方是「嫉妒」。
如同上面說的,1010是個用腦子戀愛的人,就算他因為知道KING和鍋鏟求婚後發現自己會做出這些都是因為嫉妒,我也覺得有點太快了!這讓第二季的啟太該怎麼助攻啊XD
直樹終於明白「嫉妒」這樣的情緒是我在第二季的劇情裡最喜歡的地方了,因為他終於明白琴子的重要

如果把嫉妒改作「羨慕」我覺得好一點。
『我真的很羨慕你能為Taliw做一切,能夠照顧好她,真的很好。我羨慕你能讓她隨時都很開心,羨慕你一切都比我做得好,而這些我卻不能為她做到。』

雖然意思可能差不多。不過我覺得「羨慕」的情緒比嫉妒更多了一點"無能為力"的感覺,才符合1010那種做不到的挫敗感。如果說羨慕這詞背後妥協的成分居多,那嫉妒就有種宣示的感覺,認為自己有能力但為什麼卻做不到的自責感?

不過以直樹的人設看來,要說出羨慕好像又很怪......

扯遠了XDDD
KING悲憤的告訴1010:『你他媽的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啊!Taliw選擇的那個人是你,選擇像你這樣的人...像你這樣只會惹她傷心流淚的人,老子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但他就是選擇了你。』

是啊,愛情...我們總是會選擇那個我們愛但卻會傷透我們的那個人,而放棄愛我們並且會給我們快樂的人,為什麼呢?過了那麼多年,還是找不到一個可以解釋的說法,或許是因為在內心深處總有那麼一絲絲希望,認為只要等、總有一天他就會回應我們的那份喜歡。

1010遞情書這段更讓我無語。

或許編劇只是想要首尾呼應,但是這讓我對這版的1010有點理解不能的感覺了....
不是說很明白鍋鏟如此張狂(?)的理由,我一直覺得起初鍋鏟會得到1010那樣極為冷漠與玩弄般對待是她應得的wwwww

第一集就有提到,小1010因為被小鍋鏟拒絕繼續當朋友以後,就變得不敢交朋友這件事,所以當多年後從日本回泰國後發現鍋鏟居然忘了他,當然會生氣所以對她冷淡。

接著,鍋鏟居然還向他告白,私心以1010的視角看此事,會想說以前我和你告白你拒絕我,憑什麼現在你和我告白我就必須答應你的感覺,所以鍋鏟會被玩弄我真的覺得是她罪有應得。
最後她倒還有理了?一副受害者的上から目線!!(突然忘了中文怎麼說///) 

『事實上,從那時候我就想把這封信交給妳了,但妳一直覺得我不是妳眼裡所了解的那個小女孩,那時候妳非常生氣,以至於妳不願意再和我做朋友了,我只想告訴妳...即使我沒有寫過十封信那麼多,但是我也曾經寫過,即使我沒有疊成百上千個星星,但我不曾忘記我們兩個所有的過往,一天都不曾忘。我們曾經做過的遊戲、妳曾在哪裡摔倒,我們曾因什麼而大笑,所有我都記得。那天妳跟我說,妳不再和我做朋友了,我很受傷、妳知道嗎?就是這裡,感覺就像你要跟我說,妳再也不會給我機會了。』--1010的告白。

所以下雨那天1010所求的機會是在這之後的機會啊!
他一直不覺得之前兩人的相處(就是1010回泰國重逢後的相處)都是機會,因為被絕交了啊!

雖然我抱怨歸抱怨,但AoMike發糖豈有不吃的道理!!!

好久不見的KISS ME OST一下我就哭了(吻戲上線預警BGM),虐了五集啊!!!!
不用錢的狂吻真是.....好想談戀愛!!!!!(幹

AoMike用公費談戀愛♥


破涕為笑的Mike…不,是1010,我的小心臟悸了一下////
Mike我喜歡你!!!!!!←給我好好打觀後!

接下來劇情就是呈現一種...前兩個禮拜沒親到的一次給他親完的狀態

1010調戲鍋鏟數至今親了幾次這裡超甜超好笑(掐枕頭)←不管怎麼算都不會答對xDDDD
所以說鍋鏟至今仍舊不知道迷路那天晚上被偷親的事,會留到續篇時揭曉嗎?



六吻。...七、八、九....吻/////

我真的AoMike癌末期了..................  不要救我了

10:『Tiraphat,嫁給我吧。』←這裡的求婚點讚,全部版本裡唯一有先問過女一意願的男一!
ps. Tiraphat是鍋鏟(Taliw)的本名,泰國平時習慣叫小名。
  順帶一提,1010的本名是Taraphi,有沒有很像!!!好像是讀音還是什麼是雙方父母講好一起取的~

鍋鏟:『蝦???』

對了,這集面對1010的告白鍋鏟的回答是:『我的剪刀石頭布不厲害啊…』
剛去看了A站彈幕差點沒笑死我wwwwwww

"是的,真人秀你石頭剪子布輸給麥,還欠他一次一起洗澡呢"這彈幕有毒wwwwwww

雖然喜聞樂見

(10爸/10媽/10弟)

久違的糖撒了一下,進廣告回來直接跳震驚的父母wwwwww
然後,1010話突然變多我整個很不習慣!!!!!!!!!!!!!
『我曾經討厭她,就是因為小時候她討厭我,因為什麼呢~媽媽你應該估計很清楚囉。我就決定說以後都不關注她了,但我不知道的是,如果我們已經愛上了一個人,我們就會一直那樣愛著那個人。』(我覺得這段話的翻譯好不順喔....)

摁,直播的時候黑髮1010還沒正式出現前我就尖叫了,導演超壞心,超近特寫啊幹!!!!!!大概只距離Mike五公分吧那顆鏡頭 

你要我說什麼。

其實黑髮1010一出現我就已經無法好好地看劇了 因為這活脫就是Mike啊!!!!!!!!!!!!
總之這裡就是1010去和鍋鏟爸求嫁女兒,會這身裝束是因為要表明決心啊感覺正式點什麼的~
說正事以前對因為過去種種和鍋鏟爸道歉這點我覺得很棒!

10:『額...我在愛情方面可以說是個傻缺,當我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就不太能管理好自己,別的事情說真的,沒什麼能讓我那麼糾結猶豫,我總有辦法處理好解決好那些事情,但一遇到Taliw這些都不奏效了。』
10:『我很努力裝作很淡定來否認自己的感覺,以及不關注她,我努力地考慮所謂的"合適",而不是我自己的感覺,直到....』

鍋鏟爸:『直到你知道king正準備向Taliw求婚。(老爸,其實已經求了啦。)那你現在確定了嗎?這不僅是你想贏他。』
10:『他已經沒有什麼事我一定要贏的了。其實,過去我一直放任讓他做的比我多,如果Taliw要愛他,估計早就愛上了吧。』ㄇㄉ你好跩!!!但我喜歡這個自信(幹)

10:『我的一生只有這麼多,醫學院的畢業證書,持有一些我老爸的股份、一些現金。我想做醫生,那種給窮苦人家看病的醫生,估計不會在大醫院上班,也不會很有錢,但我會盡我所能給Taliw最好的照顧,就像我爸爸照顧我媽媽那樣,然後我會愛Taliw像Han叔您愛阿姨那樣愛Taliw。』

有男人這樣和我求婚我就嫁了啊!!!!!!!!!!

鍋鏟爸:『但她不會做飯呀孩子...』
10:『沒關係,我會自己動手。』
鍋鏟爸:『而且理解力還比較捉急...,如果她不理解,你給她解釋的時候要包容忍耐。』(有你這樣自黑閨女的老爸嗎wwww)
10:『這事吧...我已經習慣了。』
鍋鏟爸:『說真的啊,叔叔我還真不明白,為啥我閨女Taliw她愛你愛的那麼深,但聽了你這番話,叔叔全都明白了。』

1010雖然和鍋鏟爸說如果他介意鍋鏟還沒畢業不然先訂婚也可以,但其實他比較想要結婚,是因為怕鍋鏟反悔或是king又復活來和他搶吧wwww

king的場面真的多到讓我覺得有點討厭了。

這裡是NANA的撞見。

其實NANA應該早就有感覺了只是不願意面對事實而已,最後還是希望1010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已經改變了,但最後的最後還是只有一句對不起。我的問題是,所以你們的約定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就是閃瞎人的婚禮啦~ 但是多話1010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所以我....JUMP!(幹)

在老爸面前吻女兒真的是超級尷尬wwwwwwww 親其實也很害羞
我已經自動把這個想成是AoMike的婚禮惹//////

20集!1010就這套衣服最好看!看到露營用行李嚇壞的夫婦。

居然還有什麼預演蜜月旅行 但因為是未婚夫妻,長輩們不給睡同床,兩人傻眼真的太好笑了wwww 這造型的Mike好美好帥!!!

就算嫁了一個窮困醫生去了森林沒有電視、沒有音樂,看老公的臉、聽老公的聲音就能滿足了啊鍋鏟姑娘~
1010的那一聲OK實在太寵溺惹啊

鍋鏟:『其實在這世界上我在哪待著都行,但是要有條件~那裏必須、第一有…TenTen,第二有…TenTen,第三,TenTen///』
10:『那四五六七呢?要有TenTen嗎?』
鍋鏟:『摁..摁/////』
10:『那.....八九十呢?就是兒子女兒嗎?』(這句是Mike本人吧!!!!!!!!!!!可愛的小夫婦XDDDD)
鍋鏟:『瘋了你~』
鍋鏟:『太早了吧////』
10:『三個兒子XD』
鍋鏟:『四個女兒xDD 四個兒子也挺好哦~』
10:『真可愛呢...』

鍋鏟那感覺有點不太真實的戳戳1010的臉和嘴唇超可愛////
鍋:『你真的就是我已經成真的夢想。』
10:『你記住,不管發生什麼都好,我只想要你記住一件事,我愛你。』

我認識的直樹不會一直我愛你啊!!!

我等了將近三個月,終於看到這幕..

最後官方心的吻戲剪輯點讚
結束了,我我我我我....... 

 



 【總結一下整體】

  

<人設>

男一女一起先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到了第16集女一有點微崩(很直接的傷了男二,始料未及。),男一差一點點就SAFE但是到了大結局的崩我實在無法忍受

其實會想說人設事因為想說一下男二(KING)
看彈幕的大家和貼吧的大家好像對男二的好感度很高,但我完全持反面意見啊(X
可能是因為男二加戲太過嚴重,所以讓我完全感覺不到女一苦苦追求男一的感覺吧~
或許是因為男二的演員(接演製作公司下一部翻拍劇《宮》的主要角色,為了讓觀眾認識以利宣傳,所以才會讓編劇把他的戲份加重(?) 我最討厭的手法。

女二(Namkang)中段差點崩掉還好有救回來。

男三(DAN學長)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女三(NANA)就更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個過場角色(X),雖然設定為1010前女友但我真的覺得事情不單純。

其餘角色。
首先想說1010媽,相較於其他版本泰版的媽媽沒~有~相~機~,但無傷大雅,只是助攻不太明顯,有時會不太懂她究竟站在哪邊(在女三出場後)。
另外是1010弟,相較於其他版本比較沒有一開始排斥、欺負女一的橋段,反而成為男一女一之間滿大的助攻的,對女一也滿友善的,守不住秘密其實是萌點!

 

<劇情>

前面被我誇得要死,結果亂虐wwwwww

第16集之後有些地方真的很沒有必要,這編劇真的很不會寫虐,約定梗《泰浪》用過了可以換個新的嗎~?反之卻超會寫甜,《泰浪》的冰淇淋之吻和這次的玻璃之吻都很經典!

《FULL HOUSE》/《KISS ME》

而且結尾場面其實都很像(如上圖),但這應該是導演的問題(?)只是《KISS ME》親手的鏡頭刪掉了。

總覺得這次劇情沒有好好的利用到AoMike之間的默契,有點過於現實了嗚嗚,某些虐的劇情真的很戲外@@
雖然虐只有四集半將近五集,但總覺得是一趟很漫長的旅程啊~

我一直對於結尾有個期待,是回憶的部分會拍出1010視角,結果沒有我滿失望的。可能是因為我日劇看習慣了所以會有這樣的期待(嘆)
尤其是第11集1010送走鍋鏟後背對鏡頭,如果可以拍1010有個微笑之類的//// 但,就像我之前說的這是一部女追男的戲,所以只會有女主視角也不是沒有理由。
不過還是有幾集有些微的1010視角,印象中EP10、EP17好像有一點~

 

<改編>

除了對結尾男一崩掉以外,對於改掉的設定個人是還能接受。

⊙ 男一是轉學不是和女一同時入學
⊙ 男一進的是放牛班而不是菁英班
⊙ 男一女一除了世交關係還有兒時玩伴的關係
⊙ 女一不是沒理由就不聰明
⊙ 男一選擇學醫的理由和女一選擇當護士主要不是為了追逐男一
⊙ 夜盲改成散光這點也咩麥
⊙ 沒了女一男三跟蹤男一女二約會的情節

⊕ 至於女一主動推開男一的舉動,究竟是不是好的改編,我持保留態度。

⊕ 女三改為前女友而不是未婚妻個人覺得還算合理。
被女一絕交後到了日本因此很難對人敞開心防。女三算是男一的在失去與女一友誼後唯一交到的朋友,尤其又是在低潮時陪伴他,所以會依賴女三是當然的,但究竟有沒有交往這我實在不是說很相信啦~
因為說從頭到尾說兩人有交往過的只有弟弟,爹媽的說法都是關係親密要好,並沒有表示有過交往關係,而男一也沒有認定此事,因此我覺得不要妄下定論。

 

<服裝> ←這個我真的要講一下!!!

這戲的服裝師是去哪了啊?1010的每套衣服穿起來都超奇怪!(雖然Mike有變胖是真的,但人家是敬業!)而且每次都那幾件-0-
我們Mike的身材比例雖然不到完美,但明明也是好看的啊!少說也是180CM的身高啊~~~~

反倒是女一的衣服每一件都很適合她、很好看,這是....治裝費都在女主身上導致男一沒衣服可以穿嗎wwwwww

穿靴子超好看////
同樣製作方,泰浪時明明很正常...


 

目前的感覺是這樣。有想到等之後整理時再加上好了。(好可怕的字數@@)

好想要聽慢板op完整版喔~~雖然這首BGM一下劇情就會虐到骨子裡ww 

我覺得我等不急這個月開拍的糖   

各種希望2016年過得慢一點,不想2017←才剛跨年好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