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r as Folk 》BJ支線 - (2016/08/03)

一句話形容他們(或他們)超越AoMike的神之神CP

我完了,這輩子既然遇見他們了。能遇見他們,腐海生涯死而無憾了。

他們的故事在這十多年間有太多人說了,根本輪不到我這區區一個小新規去講述什麼深入分析。只是他們卻讓我體會到太多,就算過了兩個月,那份感情卻從未消退,甚至加深到能讓人流淚。或許演戲的人是瘋子、看戲的人也真的是傻子...。

終於明白那迄今不會有一對可以超越的CP的感覺了,雖然是甜有多少、虐就有多少,甜虐數量成正比的一對。

影集《Queer as Folk 》(QAF/同志亦凡人),已完結,全套共五季。主線CP(應該是主線吧?!)Brian Kinney×Justin Taylor,簡稱BJ。

地位完全是經典中的經典,就是這樣的影集,印象中還沒正式挖坑的時候,看到的文章為這影集下了這樣的標題:同志影視作品中的經典。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正式」的觀賞整套影集,但我完全能夠明白即便至今過了十多年,在同性題材的作品中,QAF的地位依舊屹立不搖、無人可超越的理由。

-

以下還有些之前剛萌上時與無論次的自己,篇幅很混亂,但這是個過程也比較有真實感,所以選擇留下了部分,再加上現在想法的些許調整。而另外有重新整理寫過,算是最清楚脈絡的他們在EP,在Outlaws Of Love裡面。

我明明一直是不太能接受太多年齡差的人,是個超精神潔癖,更是個超肉體潔癖,更不能接受設定為大總攻的總攻被反攻,怎麼會就萌上了這對!?

既有年齡差(12歲)、又有過精神出軌,甚至每天都在高頻率的肉體出軌呢?!還有被反攻了。(很在意)

不過身為深度攻控的我卻對Brian無法不去站在他的立場思考問題 

更何況在事後我還十分同意Brian是不敗男神的說法所以....各種意義上都很男神啊!

起初我對Justin那各種夢幻泡泡式的幻想相當反感,但後來兩人找到了最適合他們的方式,知道怎麼樣和對方相處,知道對方的底線,知道怎樣是恰當的時機能深究,同時也能從對方細微的變化中感覺到他的變化,即便他們從來都沒有互相許諾什麼。一個不習慣承諾,一個學會不去強逼承諾,這就是適合他們的相處模式啊!

我認為Justin很了不起,不僅僅是將Brian這樣一個用通俗的話來說的「玩咖」(Brian甚至是比一般玩咖還強)馴服,是他讓自己徹頭徹尾地去接受Brian的生活、習慣Brian的作風,而是,他讓一個因為家庭導致從不相信有人會愛自己的Brian相信他的愛。

讓Brian從一個說出:「I don't believe in love,I believe in fucking. 」這樣話的人,變成了一個能開口說:「I love you.」的人。嚴格來說,他們是彼此的初戀。

不知為何總是無法去責怪Brian,更何況他最大的原因是對於家庭與愛的不安全感,所以無法維持一段感情的忠誠關係,也難怪他這樣了。以他的角度思考,在過往曾經下,短時間內實在沒辦法迅速去「接受」自己自始至終都不信任的東西,需要的是時間,就算無法明確知道具體的時限,但五年下來,Brian他明顯變了。

而找到一個能夠理解並接受自己這樣性格的人,並不容易啊。

所以在他們不斷分手的過程裡,我也沒有真心想責怪Justin離開,雖然一開始的Brian最大底線的精神出軌真的有點太超過了(讓Brian快要相信愛,但卻背叛他的那種!?),不過那也是他們磨合的一個過程。Justin對Brian已經夠包容了,只是每個人的包容力有限,不是所有人都完全接受Brian這樣的生活。

所以Justin在這五年來,得到了或許是Brian這一生的第一句「我愛你」,不是感覺特別珍貴嗎?發自內心而不是像義務或被脅迫說出口的愛,一直以來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著的傲嬌Brian,不是在Justin再度遇險後安然的情況下才意識到愛,而是怕自己如果不說出口,就再也沒機會說了。因為Justin的出現,Brian變成了一個大家從未想像過的Brian,親口說出「我愛你」,又或是更加讓人無法置信的開口「求婚」。

我一直很喜歡兩人的一個共識:「當全部的同志都夢想著說我願意的時候,他們寧願說『我不願意』,這樣他們就能因為想在一起而在一起,而不是(因為法律上的紙約)迫於無奈。」

就算編劇給他們的結局是分開,但在我看來這是現下的他們最適合的結局了。

愛是不希望對方犧牲自己,愛是理解對方,所以暫時分開,Justin在年輕時去體驗他的人生,而Brian依舊是那樣的Brian,Justin不希望因為自己,讓Brian強忍慾望改變生活方式,不希望Brian犧牲自己就為給他他所希望的生活。早超越年齡差限制的他們,總有一天又會在一起的,一起在家裡的各個房間留下痕跡,隔天一起迎接早晨。

真愛的終點,並不是只有結婚啊。更何況是BJ這樣的組合。

為對方著想才無法自私,所以目前這樣真的是最適合他們的結局了,但或許等到哪天Justin闖完了,就會回來匹斯堡,因為他說過:「紐約不是我的生活終點,Brian才是。」而Brian是個不常給予承諾,但給了就「不會違背承諾的人」,所以他會堅守著希望和Justin在長久生活下去的承諾。就如同Brian堅守著和Justin約定的"不吻任何人,除了他以外"的承諾一樣。即便如此,他們也不給對方在感情上的牽掛或負擔,不阻止對方在分開的時間裡遇到另一個人。

不需要用戒指或誓言去證明的相愛、不需要浪漫或一紙之約去確立的關係,他們經歷了這麼多,說實在的已經很難被第三人插足了。

這是我刷了在這網站裡他們眾多剪輯裡最符合劇情發展的,更何況還讓我這認為他們是好結局派的眼眶泛紅(嘆)

這對讓我跌的最主要的最大原因是────我這輩子還真沒有看過一對同性CP的吻戲和床戲可以這麼真實、不尷尬。

床戲手到擒來,總是很美的性愛(?),每一個吻都用盡真心,他們的每一個場面幾乎都能是同人剪輯的素材,無論你是要甜要虐還是要肉都有XD

個人最愛的吻是懲罰之吻,最愛的床是求婚成功後的那場,就算他們的經典場面是族繁不及備載的←

有太多話不知道該怎麼說,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語彙才能形容他們在我心目中的感覺、他們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或許簡單來說就是那句:「認識BJ以後,認為世上最好的愛情也不過就是這樣了。

BrainJustin的最後。

一對讓我對真愛盡頭有了不一樣觀點的「Partner」,讓我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Soulmate」的存在。

才發現原來他們就像毒品一樣,你無法抑制自己想去嘗試、去體會沉浸在那份幸福時究竟為何心情的感覺。因為好奇你碰了一些,沒想到他們卻在那個瞬間將你所有生而為人擁有的情緒與情感吞噬,輕鬆的就改變了所有你長年下來看待事物的觀點。最後你變得縱使清楚自己或許會永遠都無法擺脫,對他們擁有的這般愛情的崇拜,卻還是一而再的讓你想將自己視野範圍內的感情體會,全都以此為標準。

到後來,儼然完全忘記自身曾經對愛情的最佳定義。

不過,至少我也更加確認了,原來我認為的「真摯」並沒有錯。

────I just saw the face of God. His name is Brian Kinney.

 


 

縱使在前面的開頭寫的是────BrainJustin is Summertime Sadness.

當時的我想表現的只是剪輯氛圍,而實際上最適合他們的或許是Young and Beautiful吧,各種意義上的,於他們、於他們?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I know that you wil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如果說AoMike讓我看見這世上最美的粉紅色,BJ則是讓我看見這世上最美的愛情,那GR呢?他們或許讓我看見這世上最能夠被稱作"Soulmate"該有的樣子。

最後那句有著太多不確定性的因素在裡面了,這就是我的焦慮點,所以讓我自行淡出吧…

 

 

為了QAF我久違的回去貼吧還泡了一整個夏天,此時的我只能一再得經歷老粉口中的那些類似預言。

是的,我目前證實了這兩句,步驟一、要去補劇的先做好前三個月之內為之瘋魔,這輩子不能出坑的準備;步驟二、B/J坑深了,就會變成G/R粉。大家都是過來人。
無論步驟二的這個是兩位角色、兩位演員各自分開來說還是所謂的兩對CP衍伸,只知道,我目前是處在會做著「GR夢」的階段吧... 

不過卻也因為長年下來粉RPS,所以有很多事情我早已放寬心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