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4-09-17 02.48.19
其實我今天應該發maki的生日賀文的5275d657132af98d18c71a7ef7364b8b_w34_h36  
但因為心情低潮一段不短的時間,於是忘記日期了(我去罰跪!
給我點時間我正在補w


真希ちゃん!
9番目の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貌似說了很多和本文無關的內容,嘛~總之最近…摁,雷死我。
然後我命名超苦手wwwww 所以不要在意上面詭異的標題/////

背景設定可有點混亂,總之設定是咪呀綴以前是樂團夥伴,戀一是之後才出現的(?)


 


01.
歸期

────對不起。

────別說了。

 

最後他逃走了,用一股衝動、一股熱忱,一股渴望。
對於死亡的、對於想拋棄的一切事物,是種了解自己再也無法知道自己的一股欲求下來的渴望。

所以你漠然,冷眼看著他將小刀穿入自己的胸膛。

因為我很害怕啊…

 

────謝謝你愛我。

 

然後一切像是亂了套,就算你還記得他最後握住你手的溫度,他最後說出愛你那句話的語調,他在你唇上烙下的吻,餘溫還未散盡,你卻得重新開始學習────一個人。

 

 

02.戀一
你不太明白為何他總是不經意露出一抹憂鬱的神情。

你對他說起來不算熟悉,除了店裡的事你們幾乎沒有什麼交談,因為他總是沉默地在吧台泡著咖啡,曾經聽常客說到他是前店長的戀人,但後來卻不知道什麼緣他接管這間店,而你則是在他接手這間店以後才應徵進來的,所以對過去的事情並不清楚。

因為這看似生性溫和的新任店長,換掉所有前任店長雇用的人。

 

────理由不詳。

 

「こーちゃん,五桌卡布奇諾。」一貫的禮貌性微笑,將杯子稱上杯盤向前推到你眼前,讓你點頭端起送去給客人。

或者是說些關於咖啡豆批貨的事,每天的交談不過如此,所以你很好奇,這個長相俊俏又溫文儒雅的男人,是因為什麼樣的理由才會流露出那樣的憂愁,卻如此讓人心醉。

 

────我可以喜歡你嗎?

 

始終沒有勇氣去探尋那份未知,因為你一定會哭,對吧?不經意看見他緊握胸前綴飾時微笑的樣子,才發現這份你自以為了不起的暗戀究竟有多麼可笑,那個你所在意的人,從來都沒把你當作一回事。

「店長,有喜歡的人嗎?」那天打烊後,在擦拭櫃檯的你突然脫口。
「欸?怎麼」停下手邊清洗咖啡機的動作,大概是驚訝你突如其來的攀談。
「那個人是前任店長對吧?」不知道今天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只是自顧自地說下去。
「別再問了,好嗎?」只見他走出吧檯脫下圍裙,順手將它放在客桌上後坐下,低下頭,過長的劉海遮住了他的側臉,讓你無法分辨他此刻的神情。
MiA店長」你索性拉開對面的椅子也一併坐下,「拜託你讓我知道
……」他手裡握住圍裙的力道變得大了一點。
「讓我知道你拒絕我的理由。意識到自己一連串不合理的失禮舉動,讓你吞下原來想說的話。

良久,他嘆了口氣對你說出這樣的一番話。
「不想為做過的事情後悔,但我不過是遺憾,有些事連提起勇氣去做都沒有。」便起身,隨後丟下一句:「店門就麻煩你關囉~こーちゃん

 

 

03.MiA
明明在身邊卻感覺很遠…嗎?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看到那樣的場景,於是你刻意忽略的滑過那個頁面,扁嘴冷笑的自嘲一番後望向身後熟睡的他,然後告訴自己不能去在意,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其實你明白這些都是藉口,只為找到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去習慣無視。

 

不管你怎麼想,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這世上不會有誰是只屬於誰的,就像我一直以為你只屬於我,但很顯然的你並不是。」記得那天你們大吵一架,但你卻始終沒有勇氣去開口,關於他和與他交情甚好的男人究竟親近到什麼樣的地步、關於他對你們究竟是否忠貞,你只好收起所有的感情,慢慢變得沉默。

所以即便知道他會失去理智,你也認為自己沒有權力去阻止他對於自己生命的蔑視。你沉默地看著他像是告解抑或贖罪般地說出愛你,隨後將小刀穿入自己胸膛,任由微風同他的生命一併散去。

究竟哪些話才是他的真心,也已經不重要了。屬於他的喪曲還是會響起,而你依舊會把那一句句傷透你的推文內容背後的絕望,藏在心底。

重新拿起你們的那些回憶,寫下最後一首,屬於他的曲子。

 

 

04.
那時你才明白這種感覺,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狠狠被人奪去,原來是如此令人心痛,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那麼久,其實我很難過。

 
你害怕寂寞。用連自己都覺得可恥的理由去搪塞,那在旁人眼裡是極為不忠貞的舉動,因為他太過完美,才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自卑起來。自己如此狹隘的心眼,到底有什麼值得讓他對你一心一意?漸漸開始害怕他遠離你視線的時間,更開始害怕自己的不完美也讓他不完美。

甚至恐懼,他會因為你的不完美離你而去,所以才刻意去接近另一個男人只為試探…他的完美。讓你無意識地在工作夾雜私情,最後潰堤。

 

────你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吉他手。

 

所以你必須只為我寫歌。


所以,你讓他與你一起放棄"你們"的夢想,你甚至將他那幾十把的愛琴鎖進閣樓,而他卻連絲毫怨言都沒有的包容你的自私。他的溫柔總在提醒自己的慘忍,讓你們少了曾經的瘋狂,也失去了往昔的笑容。

無法扼殺的情感在心裡翻騰,會被他討厭的…,與其最後被拋棄,倒不如由你先放手,留下自己最美好的樣子就好。因為你知道再繼續下去,你或許會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05.Divergence
你失去控制的吻了他。

他先是驚訝,隨後莞爾一笑,望著你冷靜地吐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忘記他。這是他最後一次對你說工作以外的話。

原來你始終走不進他的世界,同時…他也走不出來那個屬於"他們"的世界,還以為這樣的舉動能讓他心亂,但他卻始終沒對你露出任何多餘的情感,依舊是那雲淡風輕的表情,夾雜著一點難以言表的憂鬱。

即使在意卻必須忽視,這裡還有沒說完的故事,還有觸動心靈深處的情結,無法傳遞的語言,忘不了的人,然後是那份你始終都無法理解的情感。那些曾經是夢想的東西,如今變成了夢,想都不敢想,故事的最後,被傷透的或許是你未曾蒙面的,他的摯愛。

 

或許,我的心臟還可以跳動。

 

「對不起」綴望著崁在自己胸前的小刀抬頭望著MiA
「別說了。」最後MiA靜靜的看著懷中的男人嚥下最後一口氣,連鮮血也失去溫度。

 然後他哭了,痛徹心扉的那種。

 

 

- END in 14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