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開始變得多疑,到後來連個願意去相信的人都沒有了,更別說把自己的懦弱攤在對方眼前。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他嘴上說的一樣在乎就好了。

 

「我會一直記得你」「我會一直喜歡你」「我們會一直是朋友」
「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想隨便回應。」

討厭承諾,討厭未來、討厭這些很在意最後卻離開我的人。

曾經說過這種話的人,現在還待在身邊的又有多少呢?
於是經驗告訴我,這世上沒有什麼能永遠不改變,所以假裝自己什麼都不在意,即使心裡在意的要死。
對他說的每句話就連表情、語氣都記得一清二楚,但對方始終不像自己在乎他一樣的在乎自己。


——
才發現,我的時間,好像就停在與你互道「再見」的那天。


把所有感情抽離到只剩友情,假裝冷靜地去看待,終於明白情誼是否深厚,決定了謊言的風向。
微笑再見以後,說著會記得,但所謂的「記得」,究竟是記得曾經有過的回憶?
還是記得和你一起有過回憶的「我」這個人呢?
沒有得到解答的心理準備,因為對自己是否重要到能在他人的人生裡佔有一席之地而感到不安。
我卻無法忘記你。


曾經笑著,站在相隔我一步的距離。
初次感覺到原來自己也能牽動著某人情緒,其實是感動的。
只要再堅持一會兒或許就能擁有不一樣的未來,但卻怪不了任何人。
有人說:「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不明的時候。」
就算那個時候的我沒有勇氣走向「我們」,就算你已經不是當初的樣子。
我也會一直記得你。

一個人走的時候,總會想起什麼,接著開始讚歎自己的沉默。
說不完的故事,沒說出口的話,這樣的想念,那個誰,是否會看見。
值得讓我在對話時亂了心律的人,嘴角微揚,就算經歷多少悲憤都能夠讓我笑的最真心。
是他能在我不想說話的時候,讓我開口說出煩悶的理由,是他在我前言不搭後語時,能了解我的全部。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約定過的不改變,不過是年少時的情投意合。
擔憂、恐慌的那些,說不想對方成為曾經經歷過的那些,所以用盡各種方式有所聯繫。
分開以後這樣的舉動持續多久已經無法計算,卻也敵不過「距離」。
就算價值觀再怎麼相近、曾經再怎樣在乎彼此、再怎麼將對方放在自己內心的首位,熟悉的事物終究會讓兩個人再也無法處於相同時間。
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明白該如何定義我們的過去。


——
才知道,不再把某個人放在心上,是讓自己習慣一個人的唯一辦法。


只是希望有個人害怕失去我,哪怕只有一次,可以擁有被某個在乎的人需要的感覺。

成長,讓我們明白,誰才是最後會留在身邊的人。

 

- END? in 15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