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純粹是想對【GTH影業】致敬,感謝他做出讓我忘記現實的電影。)

耶~新單元!(幹)
標題由來很直白,這篇就是筆者寫來自己爽的XD

 

之前更新的那篇置頂更新的自我介紹裡面有提到的部分,雖然這篇不算是很詳盡也只是為了表示一下我之前東北亞逛膩的時候,有繞路去東南亞玩過一下(x 總而言之無論如何就是不想待在國內wwwwwwwww 

說起我第一次接觸泰國大概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那個時候看了人生第一部恐怖片就是泰國很有名的《幽魂娜娜》的其中一個版本,但那時候沒有全部看完到一半就關掉還去出租店了(攤手,果然泰國恐怖片對小孩來說還是太重口了嗎0975d7a8931e9854c4962dc32dd0b1ea_w48_h36


嘛~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是演員控,所以接下來會列我喜歡的演員,說幾部看過的、也很喜歡的作品,大致上會先介紹注意到他的作品然後再加以延伸這樣,標題說了這篇純屬筆者自己爽系列其中之一,所以沒興趣的話可以離開,而且我廢話很多,此篇或許也會是個長篇大論也說不定~~~~~

 

 

《初戀那件小事》(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台灣有一陣子很有名的一部泰國電影,應該也算是泰國電影在台灣突然有名的一部作品吧?!

是一部好像無論什麼時候看都可以有共鳴的片子,我前後看了七、八次但每次看都還是會拭淚啊~~~ 可能是劇情都太貼近我們可能在青春年少的時候會遇見過的事情,所以才會一下子就觸動了也說不定(笑)

雖然覺得結局不一定和現實一樣,畢竟是電影嘛~(下面的翻譯可能和正片的翻譯不盡相同,我習慣叫女主角小嵐←而預告片裡翻作小水)雖然可能不會現在就提到,但海報上最後面的那位穿黑衣服的姊姊,在泰國算是十分有名的喜劇演員Tukkie,在裡面也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很有趣。


歌曲也都很好聽,而且老實說我是會聽泰文歌的人(爆,重點是只要是喜歡的歌我都還會唱喔!←沒人想知道
總之在進入V系之前有好一陣子我可是都在聽泰文歌的人啊~

 

這片段裡面有劇透,建議還沒看過正片的先不要看畫面XDDDD
 

 

Mario Maurer(มาริโอ้ เมาเร่อ)1988.12.04
Mario Maurer(6)

演男主角的馬力歐~~泰迷們應該都知道他,算是很有名的一位演員!

雖然出生在泰國也是在泰國長大的樣子,但卻是中德的混血兒這樣。馬力歐的成名作其實不是上面說到的《初戀那件小事》,而是出道的一部也是很有名的同志電影《暹邏之戀》,也是一部膾炙人口的作品(而且有PLOY姊啊~~愛她♥),雖然這並不是我看過的關於馬力歐的第一部作品,但也在之後拜見了這部啊!總之也是很棒的作品、大推薦!

插曲我很喜歡
  


Pimchanok Luevisadpaibul(พิมพ์ชนก ลือวิเศษไพบูลย์)1992.09.30
Pimchanok(1)  

女主角的平采娜,其實他的作品我看得不多只看過這一部(好像拍為這部電影後就去念書了),和馬力歐不一樣她的成名作就是《初戀那件小事》,其實她不算是什麼相貌很出眾的美女,但她卻很吸引我。

看過預告片的人應該知道女主角小嵐一開始其實是個醜小鴨之後慢慢地改變所以才變成美女的(雖然電影裡最後一個造型真的嚇壞我了@@),而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是由平采娜一個人飾演的。

Pimchanok(13)
而演技就我看來雖然不像一線演員一樣功力雄厚,但她的演技是自然的、也讓人感覺舒服的,雖然他也並不是什麼一眼美女但是耐看型的,很期待她日後的發展唷~最近拍的一部電影是恐怖片《兇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06314ca6792da8490efa03b0cdf59fc7_w20_h20

 

 《下一站說愛你》《曼谷輕軌戀曲》(รถไฟฟ้า 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是我真的決定好好了解泰國電影的一部作品,一開始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雖然是在撥到中後時候才開始看但不知道為什麼泰國愛情喜劇的節奏非常合我胃口,還有他們的稉也莫名的可以打到我XD(例如那句:這是商品編號還是價錢啊?←摁對,我笑點很奇怪w)

關於這部電影我想說的只有女主角,我對男主角好像沒什麼FU但不得不承認真的是帥大叔啦ww 雖然這麼說,如果不小心看到有他出場的電視劇或電影我還是會喵個兩眼啦~~ 話說這部裡馬力歐的哥哥也有客串演出///// 而且這部電影得了很多獎啊←GTH出品真的是品質保證!!!!

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很學到了一些泰國的文化,例如潑水節還有很特別的計程車文化(?) 除了平常大家會看到的汽車,機車、船、貨車(?)都可以是他們的計程車~

 

 

Criss HorWangศิริน หอวัง)1980.07.05
Criss HorWang(16)

梅麗啊~(沒禮貌!叫本名!)

喜歡這位姊姊的理由因為是個十分有親和力的演員,戲路也算多元,在《下一站說愛你》之後我看了由三個小單元七位演員所組成的一部電影《愛無7限》(喔耶~又是GTH出品的讚片!),其中克莉絲姊主演一個小單元<21/28:與愛再遇>,這部電影算是集結了很多我認識的演員吧!但當初也是因為克莉絲姊有出演所以才有興趣去看得,沒想到在裡面看到了好多熟人!(KAO、克莉絲姊、OPAL姊還有哦....NICKHUN?)

另外也滿推這部的《撞鬼那件小事》,雖然看似恐怖片但很有趣wwww 尤其還有Tukkie 的加持~~
 

 

《音為愛》(ซักซี้ด ห่วยขั้นเทพ)

純粹覺得我如果再不介紹KAO後面很多事會很難講還會搞得觀眾一頭霧水(x ←你想太多了沒有人看啊!這篇是自己爽!!!!
男女主角都大有來頭(但相較之下真的女主角的來頭比較威w),這部電影就是三個小廢柴追求音樂夢(其實剛開始是想把妹)的故事,這部片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BGM一想起的時候畫面的背後是真的請歌曲主唱在後面邊唱歌當背景,這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地方xD 老話一句,又是GTH出品的讚片!

 

Jirayu Laongmanee(จิรายุ ละอองมณี)1995.10.29
Jirayu La-ongmanee

雖然本名是那一回事但我習慣叫他的小名Kao ←

剛才說到他有個來頭,其實就是上面講到馬力歐的那部電影《暹邏之戀》裡,馬力歐那個角色小時候的演員就是KAO飾演的喔!小時候真是個萌正太啊~雖然第一次看到成人版的KAO有點不太習慣///////

KAO怎麼說呢~算是戲劇出產量還蠻高的一個新生代演員,所以其實我看了不少他的電影,像剛才上面講到的克莉絲姊的其中一部電影《愛無7限》裡,KAO也主演了三個單元裡的其中一個單元喔!而且他居然比我小我實在是不想相信XD 除了演戲外他還有唱歌唷!

《暹邏之戀》、《音為愛》、《愛無7限》以後,我看了上面這部《愛很大》(恩亨~我也是在這部片裡愛上了MOUSE的啊!!!!!!雖然他演渣男....算了這我們後面說XD),在這部片裡他演的也是其中一則小故事,第四段故事<親愛的朋友>,對於我目前的現況來說,在這段故事裡面我學到了一個非常受用的道理:「有些時候,如果選擇愛上朋友,就必須接受失去…真心朋友。」這樣一說看了上面的預告應該也大致上了解這段是個什麼樣的故事了吧XD

 

然後是我最近新看的一部他的作品是《我死在去年夏天》,看片名來說感覺應該還不錯,況且又有KAO所以我看了,然後………摁,我好久沒有看過這麼爛的泰國鬼片了喔~就是這樣!

用一句話來講一下這部電影就是"ㄐㄅ的女主因為莫名原因死了、然後就去報復那些將她棄屍的朋友,最後大家突然都死了,劇終。"←把我的一個半小時還給我!!!!(而且老實說看完以後會覺得女主根本是死了活該啊~~~~~)

 

剛才有說KAO也唱歌,這首應該算是我目前算還滿喜歡的歌吧~各種貼不膩(被打),而且這部又是KAO和《音為愛》女主Nattasha合作的啊!所以更喜歡了XD
ps. 這首歌的MV是一部微電影,上面是MV正式版如果需要微電影完整版卻又找不到的話可以私下來找我(X

 

Nattasha Nualjam(ณัฐชา นวลแจ่ม)1992.09.16

Natcha Nuanchaem5

剛才提到了她的來頭....她的老爸聽說是泰國吉他之神 Lom Morrison (Pichai Nauljam) 這樣。而且她的吉他真的滿厲害的感覺上,上面放的《音為愛》的預告片,上面應該有幾段她彈吉他的樣子,總之吉他技術還不錯就是了~

 

Natcha Nuanchaem & Kao Jirayu

我好喜歡這對螢幕情侶!!!!!!!

 


《死黨》《鬥青春》(มึงกู)

有人說是泰國版《艋舺》我呵呵41706c055383af06f5fbe5d8ea95ebbb_w48_h48
喔耶!泰國雙帥MOUSE和馬力歐(乾ww 

算是一個十分有教育意涵的片子吧~我覺得,所謂的朋友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呢?我看到結局的時候要哭死了嗚嗚嗚嗚嗚嗚而且這部的女主(海報中間)感覺好像《愛很大》裡面和KAO合演同一個單元故事的那個女孩喔XD

 

 

Natcha Jantapan(เม้าส์ ณัฐชา จันทพันธ์)1991.04.25

Mouse (82)  

是MOUSE!!!!!!!是MOUSE!!!!!!!!!!!!!是、是MOUSE啊啊!!!!!!(你自重-6-
唉唷~~~~~MOUSE為什麼無論怎麼看都這麼可口啊@@@@@@@@@@@ 哦!剛剛說到他在《愛很大》裡演了一個渣男(汗),然後我是在《愛很大》裡喜歡上他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知道,總之覺得MOUSE的笑容好棒喔!!! 主演的是第二段故事的《等候》。

Tisanart Sornsuek & Natcha Jantapan(2)  
<此段有雷>可以直接跳過~
總之就是男女主角一見鍾情之後就開始交往,不料男主卻在這時候要出國留學,讓女生在泰國等他,兩人就因此開始談起遠距離戀愛這樣,一年過去了,某天女生和家人出去卻在餐廳遇見男生發現他正在和別的女生約會,才知道原來男生一直沒有出國,之後在他們約定好要見面那天,女生在台上大唱了一首辱罵(?)男生的歌就是這樣~摁,MOSUE在裡面真的是渣到底@@

  

如果要真的說他是演員的話其實也不是,他主要是唱歌的,目前我看過的電影只有《愛很大》和《死黨》,其他演的戲都是為了所屬團體B.O.Y拍的~ 之後好像還有拍一些戲但我被V系拐走了所以還沒看(x



《30+ 單身販售》(30+ โสด On Sale)

30+單身販售  

是否看到熟人了XD 排除男女主角不看,海報上最左邊、最右邊的都是有演《初戀那件小事》的演員唷~左邊藍衣服的是小鷗老師、右邊紅短褲的就是上面提到的演小茵老師的泰國超有名的諧星Tukkie姊!然後說男女主角,男主角有泰國王力宏之稱,我看過他的電影除了這部以外還有《鬼肢解》,女主角是我最愛的POLY姊!!!(摁,看完預告後面說

 

 

Laila Boonyasak(ไลลา บุญยศักดิ์)1982.09.15

照片挑好久@@ 我有那種看到正妹、池面就不會挑照片的隱疾,所以就貼素顏吧(幹

當初會愛上poly姊的原因認真說起來是因為609猛鬼系列/// 我有一段時間對泰國鬼片呈現一個非常癡迷的狀態,剛好看到把這系列的首部曲猛鬼套房於是....poly出現了♥ 沒錯演的就是鬼,而且我忘了是第幾集裡也有馬力歐,這系列基本上笑點滿多的哈哈,poly的鬼片《鬼四虐》滿有名的,她飾演空姐的那段,我覺得還不錯!話說poly姊也有演《暹羅之戀》,偶爾覺得泰國著名的片子其實很容易遇到熟人,如果你常看泰片的話。

之後為了poly姊也去看了一些電影,像是《永恆》這部我滿推的,雖然這部的結局讓我有點不舒服,有一段時間小小的造成陰影,不知道是本身對亂倫心理排斥或是不法恭維那種變態的心理還是怎樣,但應該是個人問題啦,這是個好作品!

  

 

《YES or NO/拉小手Yes or No想愛就愛》(อยากรักก็รักเลย)

  

終於到《YON》了~但我只想講一和二,2.5實在太悲劇了所以略過(但就好在因為是2.5所以角色基本上不相干,雖然Tina依舊有出演)。
應該滿多人知道這系列的,泰國最紅的女同片XD 比順心果然還是1和2,雖然2沒有1好;比演技的話2.5光演Pii的Nan就完爆了...但也只贏在這裡,編劇、導演、(Tina不算的)演員真的是ㄏㄏ

 

基本上最推的還是第一集,尤其是插曲真的世紀好聽,配上結尾Kim去找Pie的那段真心催淚,明明看了不下十次但每次看到這段加配樂都會大哭@@


「如果有一天你有勇氣、毫無顧忌、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告訴他們、我們相愛著」←這段歌詞超戳



(有雷版歌曲)

Pie的演員Aom在演這段的時候崩大哭,之後演Kim的Tina還折返回來安慰他,兩人私下關係不錯。

(pv無雷版歌曲)
  

第二集的話主要是在講兩人之間除了要面對世俗眼光之外,談戀愛的兩個人有可能會經歷的就是第三者,因為實習所以分隔兩地的戀人。

看完以後其實還是挺同情Jim的,那句「我們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受傷的卻是我。」Jim一直都明白Kim和Pie有多麼相愛,而Jim為Kim所做的種種不過就是一個人對喜歡的人的付出而已,他其實沒有這麼綠茶。而且我覺得她滿可愛的啊~

 

還是意思一下還是貼一下2.5的預告。Wine你乾脆直接和Pii在一起不好嗎!!!?看預告開頭你們這多和諧www

  

左起
Sushar Manaying(สุชาร์ มานะยิ่ง)(李海娜)1988.01.09
Tina Suppanad Jittaleela(ติ๊นา ศุภนาฎ จิตตลีลา)1991.02.12

對它們兩個喜歡是建立在一起地所以一起講xD 雖然之後有看過各自的作品,但果然還是覺得兩個人一起才和諧啊~

演Pie的那位我已經慣性稱Aom很久了,要打這篇的時候去查了危機才知道本名和Aom完全無關(汗),因為母親是中國人所以有中文名字~
至於Tina好像有有中國血統,發現Tina真的好常演T角的,至於私底下是否也是我實在不太清楚(跪)

唉唷~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我純粹是因為戲角所以移情至演員(我掌嘴)所以來貼歌吧!

↓ 第一集的CP曲

↓ 第二集的角色歌(Aom)

 

↓ 第二集的角色歌(Tina)

 

第二集雖然基本上很虐,但被結尾這樣甜也就算了~xD


 

 

 

 


 

 

(排除恐怖驚悚)純推薦

《暹羅之戀》

「雖然我們不能在一起了,但並不代表我不愛你。」←這句真的是每聽必虐啊!!


(雖然上面貼過了哈哈)

 

《你好,陌生人》

 

「很高興,不認識你。」

 

《親愛的伽利略》

 「(誰想念朋友請舉手)如今的生活沒了你還是要繼續。」

  

另外還有《初三大四我愛你》、《悲戀三人行》、《友誼我和你》等等都還滿紅的,但個人看完後還好(如今回想已忘了劇情類)所以pass(x

 

(未來有空的話)想補劇

《床邊偵探》

廣受好贏的一部,總覺得不看很可惜,而且是我最喜歡的泰國愛情喜劇~~~

 

《30正美麗》

這部我好像有看過但不太確定所以還是放在這裡好了,雖然和單身販售很像但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拉~

 

 



 

【寫在後面】

雖然很喜歡泰國但畢竟和喜歡日本的程度不一樣,除了中文英文台語以外我最想學的第四外語是日文、接下來是法文,最後是泰文。即便如此,真的有學出一些成果的只有日文,法文聽得懂一些單詞泰文也是,差別就在法文偶爾認得出一些單詞的意思是什麼但泰文是完全看不懂也不會寫…

總之,雖然我很喜歡泰國電影,但我看不懂泰文,不要問我泰文意思謝謝。
但我知道"鬼"的發音好像是"皮"(x

還有雖然一開始看泰國片子會對發音非常不能適應常笑場,只是看久了就會習慣囉~fdf2851e9c0cb60a519c4b721f516172_w48_h48

 

 

~以上~ 

(以後看到喜歡的作品會再來更新的!)

本來想把歌手也列出來但感覺好像會很突兀所以就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