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極重黑。營運飯、營運成員飯 慎入

筆者個人主觀發言居多,請小心食用。



老實說我忘了我什麼時候開始飯起AKB,好像是在《馬路須加學園》,好像是在《帥男偶像》。

但如果問我是因為什麼所以才決定去追這個在大家眼裡看來,人數多到認不清誰是誰的大型女子團體呢?
我的答案應該是夢想吧!一群能夠鼓起勇氣去追逐自己夢想的女孩、即便犧牲了很多,對夢想的堅持、對批評的隱忍,是我決定去了解AKB的理由。

當然,我說的是以前的AKB。

現在通過徵選的15期生名單已經公布(應該吧,現在我真的沒什麼在追了),有人說後期的研究生漸漸地變質,不過只是希望搭著AKB人氣的順風車想藉此出名而已,真相是什麼我無法斷言,畢竟我只是一介小粉絲罷了。

 


※ Offical site : http://www.akb48.co.jp/

首先關於AKB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體系我大略說明,是由作詞家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大型日本女子音樂團體,概念是「看得見的偶像」。← 雖然現在大TOP們基本上看不怎麼到XD
(純粹貼我常聽、也算喜歡的歌,沒什麼其他的意思。)

 其中以活動於秋葉原的AKB48為本家。
 

其餘有活動於名古屋.榮的SKE48

以AKB48劇場為根據地的姊妹團體SDN48(成員年齡為20歲以上,現已全體畢業(即解散)) 
 
我好喜歡這首喔不知為何(噴 ,但這團我只認識兩位////

大阪.難波的NMB48(好啦~我真的對這團超不熟,風格我不喜翻ㄏㄏ)
(尤其是這首歌總覺得歌詞很不適合他們唱,讓SKE唱會適合一點@@)



福岡.博多的HKT48(平均年齡13.8歲)


最後是海外姊妹團,於印尼.雅加達的JKT48中國.上海的SNH48的姐妹團。(恩,我沒再追海外...)← 據說有計畫在台灣台北成立TPE48。(一期成員已經稱選完畢了....)

此外還有製作人同為秋元康,以「AKB48的官方對手」為號召而成立的 乃木坂46,有「就算人數比AKB48少,也具有不遜於AKB48的幹勁」這樣的口號。
      

還有一個快要成立的NGT48。
其餘的我就不浪費篇幅介紹了,以下開始介紹我推し的成員b64851d2601c48abc997e86a076ac0fe_w48_h48    

 


 

緣起(?)小嵨陽菜 (AKB48 team A)【AKB一期生】

應該先講講讓我注意起AKB的妹子(?) 我是因為小嵨陽菜入坑的啊!
雖然說出來很不好意思,但是こじはる(or にゃんにゃん)並不再這份推し名單裡(乾

首先對於女孩的標準,我是長髮控、大眼睛、白皮膚、聲音很細、穿制服很好看(?)←
完全就是我的菜!!!摁,雖然這一切在我看了《マジすか学園》完全變了。

當初是看上他這個樣子↓

Haruna. (72)

現在他貌似很有賣點,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以前的他,至於理由我不想說。
不過最近討虐的去補了第四部紀錄片,AKB的前後輩層級很嚴謹,例如更衣室如果有前輩在絕對不能進去、在移動用的巴士內不能做單人座,就算位置都滿了坐上單人座,之後看到前輩上來你還是必須讓位,自己做旁邊的輔助椅等等。

紀錄片裡有段覺得滿辛酸的,にゃんにゃん是元老級又是大top的一期生,在後台沒有人敢坐他旁邊,就算他說了沒關係、士大夫也說可以,但後輩還是完全沒有那個膽,到最後にゃんにゃん身邊的那一個位子,是空的。
目前就現況看下來感覺應該離畢業不遠了(這是極好的),雖然他應該更早就想宣布畢業,以下是個人看法,或許本來想在總選舉時宣布畢業,因為發生了握手會砍傷事件,不想雪上加霜所以始終沒有說,現在看看元老的成員總監督(高橋みなみ)畢業後,剩下咪醬(峯岸みなみ)和にゃんにゃん了....

  

にゃんにゃん在我眼裡,是雖然看似天然對事情總是忽悠,但其實和大家一樣都在考慮著各種事的人。

 

 

首推/神推柏木由紀(AKB48 team B/NMB48 team N兼任)(派生團French Kiss成員之一/現已解散)(NGT48兼任)【AKB三期生】

sub_image41466  

應該不用多說什麼,日本是我心臟的一部分 - 女神篇 介紹過了。
概括一句yuki就是腹黑大小姐

會想寫這篇的理由是因為yukiring,本來有想獨立為她開一篇,但怕只為他開的話會講不清楚很多事,於是就順道也把AKB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體系先大致說明一下,之後再說關於柏木由紀的事情會比較好說一點這樣。在女神篇沒有提到多少,所以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在說什麼wwwww

其實滿奇怪的,AKB48這個團體裡有很多人這件事想必大家是知道的,而在這麼多人裡面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會紅,簡單來說你如果沒有賣點,你就不會紅、你不得製作人喜歡,你就不會紅、你沒有實力,就更別說你想紅了。而我喜歡的很多成員幾乎都是上述的第二種類型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被打壓啦@@)

AKB48-image-akb48-36431800-315-446 AKB48-image-akb48-36431801-315-446  

首先當然要說的就是我神推的柏木由紀,她大概是體系裡少數真的是為了要成為"偶像"而入團的,她的夢想很簡單,她想要成為偶像,成為一個只要當別人提起偶像二字第一個想到的人會是柏木由紀,就是這樣單純的角色。她是個偶像宅,喜歡早安少女組也曾經參加過早安少女組的徵選,經過一些原因她進入了AKB,她一貫地保持自己的原則,無論是保持黑髮(因為工作需要前陣子還是染了,我哭!!!)、不打耳洞這樣的事情,她也曾有過到了40歲也像繼續當偶像這樣的發言。在飯AKB的時候,我幾乎成天泡在百度的柏木由紀吧,記得那時候有位網友說:「或許就是因為yuki有說過自己以後想要結婚生小孩,而這樣不符合偶像的形象,於是才在這樣的體系裡不被秋元所喜歡。」

ab99e4detw1eoa1lyezr3j20zk1a4qao  
我喜歡黑髮拉啊啊啊!!!!!!!!

  

前前後後為了這個女孩流的多少眼淚我不知道,或許就是從這樣一路看著她辛苦走過來的身影才會對這個女孩覺得不捨,沒有運營的幫助上位,只能靠著自己在一些別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做努力,無論是在開場前先確認好攝影機的位置,在表演中盡可能地看著鏡頭給飯一些眼神,在握手會真切地的對待每一個飯,到最後被稱為AKB裡的一大釣師。她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做著自己認為所謂的偶像該做的事,所以其實對於總是用著她必須穿著清涼才能讓飯買單這樣的營運手法十分生氣,到底...憑什麼這樣糟蹋這樣一個女生?

 

有時候甚至會想,如果不是因為錄取一期生的時候被家人反對上京。如果不是三期生的他、作為一期生上京的柏木由紀,會不會和現在不一樣?
幾乎在每一年的總選舉時,聽到她的得獎感言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為她心疼得嚎啕大哭,一直以來都不會去爭取什麼的她、不會說出任何一句不甘心的話的她,甚至是連一句"希望得到第一"的這種話也幾乎沒有說過,只是一再得謝謝飯讓她看到這樣的景色、從不讓飯看到她的眼淚,只是一直笑著大聲的說謝謝。

但是今年,終於說出想要拿到第一。(我再哭!!!

AKB48 Yuki Kashiwagi Futarikiride on Friday Magazine 006  

辦過三場的個人SOLO演場會,這大概是唯一一個身為柏木推覺得運營總算不虧待她的事,其餘的什麼也沒有...,她曾經說過想要挑戰很多事,成為一個最好的偶像,最近說過的一件大概是作曲這件事吧~AKB裡沒有任何人嘗試過的事,而她在前陣子的個人單曲裡也有作詞呢!到了現在,也不會去期待運營會給她什麼資源,因為她一直都是這麼樣自己走過來的,在我看來現在的位置是她應得的,所以只要她還願意在這個地方完成她的夢想,我也只能支持她。




(あなたと私 中日歌詞:http://aphillip1.pixnet.net/blog/post/356941871

至少她讓我知道,夢想這種事就算努力並不一定會得到好的成果,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努力。但願她能一直笑著就好了,只要她開心什麼都好,就算她總是不會把自己脆弱的地方表露出來、就算她幾乎不在人前掉眼淚,就算我還是會在內心偷偷的期盼著她快離開這裡、快點畢業。

Green Flash  (劇場盤) - EP  
然而終於,在AKB48第39張單曲《Green Flash》和小嶋陽菜共同擔任Center,是他加入AKB48後第一次的A面C位(.....雙C)。但PV也是完全被坑啊呵呵呵、出場秒數到底有多久啊呵呵ea6a10457c53b18e98a87f0996948816_w48_h48
這首歌就是詞好、曲好、C位好,PV兇殘。就算之前也是有再音番或LIVE裡C過,但也不過幾首歌的時間,但看到把我帶進AKB的こじはる、讓我決定待在AKB的ゆきりん兩個人一起的C位,對我來說,還是很感動的。

       

卻不忍會想,這難道是在決定讓他去NGT48以後給他拍拍嗎....為什麼會去NGT48?人家YUKI好歹也是三期啊,個何況在總選還是前段,就這樣把他丟到一個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地方帶小號....不想講了,越講越想哭。

明日いいことあるかもしれない....←本当ですか?

 

去年的總選舉大概是讓我最心痛的一次了,所以我決定離開AKB48飯這個圈子,就單單只喜歡柏木由紀這個人,不會再去follow整個Group的動態和走向,討厭過於那商業化的手段還有不平等的出鏡率所贏得的人氣。我沒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可以去投票,所以在看見她的名次和票數的時候內心瞬間涼了,我最自責的那件我始終做不到的事,果然又再一個偶像裡印證了,然後久違的上了貼吧看到的又是飯們那一陣陣的懊悔和心疼:「真的寧願你泣不成聲喊不甘心,也不想再看到你溫柔著對著大家說"感謝應援我的飯,第三位的名次很高興,一直一直感謝飯們,感謝大家的應援,覺得被應援真的好幸福!"」真的希望你可以任性一點,而不要只是強顏歡笑的說謝謝。尤其是看到那位一路和她很要好的某位朋友的變化就覺得很抱不平啊~一整個好虛偽、笑容超級假掰的,狗眼看人低嗎呵呵

Yuki. (618)

不平等的事情太多,因為年齡、因為所屬的期數太過尷尬,於是只好被犧牲。就算是同期生又怎麼樣?現實是某人年紀比她小所以她可以被歸類為次世代,而yuki 就是在這世代交替裡被犧牲的角色,付出和經歷的的東西是差不多的,那為什麼就非得因為年紀而被取代掉呢?或許是踹測、或許是多疑,但有沒有可能或許這些都是真相呢?

 

結果今年(2015)的結局還是只能第二,YUKI每次的演說都很大氣、很有笑容........但就是這樣才讓人心疼啊.........,"拿到至今為止最高的順位喔~~"大喊的你、最後說著很滿足的你.....



上面說的幾場CENTER LIVE~~
其實一開始完全沒想過他居然會是打中我小心臟的女孩啊!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的他是這個樣子的 ↓

 Black07

或許在週刊爆料至今由粉轉黑的人不少,這是他們的決定我管不著,我不喜歡用幾張照片就去否定在這樣乏味可陳的生活裡,給我色彩的那個人的存在意義,她的努力、她的青春、她的笑容,更甚至是她的善良,沒有這麼廉價!

 

在我看來爆出這樣的事情並不全然是壞事,就算對象很糟,但是患難見真情,至少在飯圈裡留下的不再是虛情假意,並不是我的心臟有多強大、多寬容,而是看事件的角度不同罷了,況且看起來他們已經是過去式了。只是不太懂那位在P殿離開NEWS以後怎麼變成這副德性…

一生偶像宣言,說想要成為大家在說到偶像時,第一個想到的那種偶像,她是柏木由紀。

 

二推.大島優子 (畢業)【AKB二期生】

其實也很喜歡優子,猶豫過究竟是否優子才該是我內心的首推呢xD

但畢竟優子和yuki走的風格是完全不一樣的,yuki 是綜藝裡的反應女王,那優子呢?她的綜藝力大概是在AKB48整個體系裡我看過的前幾名,除此之外演技更不再話下,可以說是AKB48體系裡的第一名吧?! 是童星,7歲的時候就開始演戲,雖然比不上線上的一線演員,但至少是具有可塑性的演員,優子的歌喉不算是最好,但也不算差啦~(在我看來XD),文章開始貼的那首《Heavy Rotation》應該算是AKB48最紅的一首歌,就是優子在總選舉第一次奪下第一名時center的歌曲。


(優子少有的solo曲)

在我眼裡,大島優子是AKB裡最有資格得第一的人。沒錯,我是前田派vs大島派裡的大島派;渡邊派vs指原派裡的指原派。(因為我是運營黑啊~哈哈)下面這段截圖我只要看到就鼻酸,是在第三回總選舉的時候得到第二名的優子在後台的樣子。
U-ko (11-1) 
U-ko (11-2)
U-ko (11-3)

在台上忍住的淚水在後台完全爆發了,在紀錄片裡看到與得到第一接受攝影機錄製得獎感言的前田敦子擦身而過,於心不忍和懊悔的感覺大於憤怒,原來優子也有眼淚啊~原來優子也會沒有笑容啊~這樣的心情,總是爽朗活潑的笑著搞笑的優子、十分提攜後輩的優子、喜歡對成員毛手毛腳的優子、就算因為日程很累,但是在鏡頭前絕對會很有活力的優子、個性大喇喇甚至會在全裸在更衣室面對成員的優子,她哭了。

U-ko (11-5) 
U-ko (11-6)

很明顯的前田派和大島派,營運明顯的就是前田派這點想必我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知道。優子也是我在上述所提到的第二類的人,和yuki一樣沒有靠營運給的資源而是靠自己一步一耕耘走到畢業的那天,優子是二期生,在很多方面和一期生當然是不能比的,但我偶爾會忘記優子其實是二期生這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說,優子是個很有舞台魅力的人,不會因為沒有一定的出鏡率而被埋沒,她就是個天生該待在舞台上的人、在不知不覺會吸引到大家目光的人,她很了不起。優子在AKB48的這幾年,和前田一直都亦敵亦友,無論到哪裡她們倆總是會被拿來比較,畢竟center只能有一個人。



在第三回的總選舉裡出現了很多名台詞,我很喜歡優子的得獎感言,大方得體。
同時也對前田的那一句「即使討厭我,也請不要討厭AKB」感動,我承認我是前田anti,但卻不時得很佩服她,因為之後了解到一開始她其實也不是很願意站在C位,起先AKB還沒有總選舉,所以C位是由秋元決定的,她就這樣突然被指定要成為AKB48的中心center,前方沒有人所以必須記熟所有的舞蹈動作、也必須接受所有anti的抹黑和攻擊,她要承受的壓力一定不一般。

 

優子做了很多,最後還是只得畢業交棒給次世代,但她真的得到她該得到的了嗎?
上面這首畢業曲的PV的最後,優子將手中的三朵花給了其中的三個人,而這裡頭所代表的意義我不想多說什麼,總之一切都已成定局,我很開心她畢業了!接下來的日子她一定可以過得比在AKB48更好,只是再也聽不到優子唱歌了。

優子一直都是一個大氣、用笑容掩蓋她所有壓力的人,最後一次得到總選舉第一名的第四屆總選舉,隔年輸給了也是綜藝擔當的指原莉乃,讓大家非常的驚訝。


 

三推.平田梨奈 (AKB48 team B)【AKB十二期生】

三推是歸國子女的ひらりー♥

其實比起前面兩位她好像沒什麼好說的wwwww(失禮欸!!!
ひらりー是十二期生,所以才正起步而已,忘了注意到她的具體時間是什麼時候,好像是不小心戳到了ひらりー的30秒英語教學開始吧?!

ひらりー(82)

是個美日混血兒,好像是在12歲的時候回日本的,從小在美國長大所以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反倒是日文就有點不在行,在影片裡常常會有好像說錯日文的場面出現,但她真的很努力在學日文,那樣好可愛xDDDDD 

 

我那個時候好像就是為了她辦Google+帳號的,她幾乎每天都會在G+更新,但我完全不會用啊!ひらりー在之後升格到了team K,但在之後的大組閣被分配到了team B。



ひらりー & 光宗薰(2) ひらりー & 光宗薰    
是個笑容滿面的小女生,和成員們的感情也不錯尤其是同期生們,和前陣子很紅的某位研究生光宗薰十分要好?!(之後好像有申格?我也不確定,誰叫我是運營黑(又來wwwwww

   


 

- 雖然不是推但是很喜歡的成員 -

峯岸みなみ(AKB48 Team 4 隊長)(派生團體NO3b團員之一)【AKB一期生】

みぃちゃん啊…發生了很多事。(長嘆
但老實說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討厭過她,最大個那個事件就是被《週刊文春》爆出和放浪家族旗下的「GENERATIONS」團員白濱亞嵐過夜這件事,AKB48這個大團提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戀愛禁止」,只要違反幾乎都是退團處理,我個人認為偶像也是人,憑什麼做戀愛禁止這樣的規定?從十幾歲就進入演藝圈,但是少女的少女情懷很難控制吧?! 偶像不能談戀愛這樣的道理實在有點免滅人性,我覺得。在事發當下みぃちゃん剃掉自己多年留下的長髮謝罪,還在YOUTUBE上面錄製一段謝罪影片,最後一個生為AKB48元老級的一期生就這樣硬生生的從Team B降格至研究生。

要讓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減去長髮那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應該在私底下過很多次這首歌,雖然我很討厭秋元康(但是MiA喜歡秋元康啊@@!!!!),但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會寫歌詞.....c898632f32a17e93ee1af9c1e9b43495_w48_h48  SOLO曲字字句句都說出了她的心路歷程的感覺,雖然這首是在出事前的歌。

なぜに涙がこみあげて
溢れるのだろう
恵まれていてしあわせだと
わかってる
立ち止まったら
歩け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から
頑張って 私は歩く

AKB裡的綜藝三大巨頭大概就是大島優子、峯岸みなみ、指原莉乃。

或許就是因為她太愛AKB了。

在今年(2015)的總選舉前的政見放送,這幾年的咪醬對這活動的政見放送不像以往一樣歡騰,而是很嚴肅地說著一些讓人很心疼的話,發生那樣的事也從來沒有想怪她過,反倒是覺得秋肥超沒人性戀愛禁止什麼的,雖然一直覺得戀愛禁止是檯面上講講而已,私下不要太超過其實應該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帶過去,果然鬧到檯面上還是不行啊,但是我還是覺得咪醬一點錯也沒有,如果真的要比撒希的新聞還比較誇張

雖然也有覺得為何一樣都是被拍到,對方那邊居然一點表示也沒有,顯得很沒擔當之類的想法也有過,但最後我被一句:「EXILE並沒有戀愛禁止」給說服了。雖然也可能有依然不諒解咪醬的飯存在,但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覺得咪醬自己好像還活在那個傷害裡無法走出去的感覺,消極層面太多,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綜藝力爆表的咪醬。

今年也有好成績,真的恭喜她!

 

松井玲奈(SKE48 Team E)(畢業)【SKE一期生】

玲奈啊.....

不知道該從哪開始說,SKE裡W松井的大松井,小松井我不想說(老話一句,因為我是營運黑!),一開始真的對SKE沒有半點興趣,但也是因為看了馬路須加所以開始注意到玲奈,也不知道玲奈到底哪裡吸引我,或許我真的就是喜歡這樣溫懦、純粹、天然(?)的女孩子吧(笑)超喜歡吃辣這樣的反差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點吧~對拉我就是喜歡反差萌,反差越多我越喜歡!!!!!!!!!!!! 然後很討厭吃肉www

Rena (389)  

玲奈算是那種滿刻苦耐勞的那種,有時候拚到讓人很心疼@@
因為很喜歡偶像所以也有自己的一套堅持,很在意小細節是玲奈的優點,和YUKI一樣被稱作是大小姐偶像XDDD

紀錄片裡有一段我很深刻,在宣布大組閣基在一個月後舉行當晚的後台,身為隊長的玲奈隊成員說了很多勉勵的話、安慰她們什麼的,等到人都走光了,和士大夫一起走進電梯的玲奈,瞬間哭崩。為了不上後輩們不安,總是當個堅強的後盾,但在沒人看見的角落,其實前輩也是一樣不安,更何況在所有人裡面玲奈是在這大組閣裡唯二一個被坑的最慘的....(另一位是從直接從AKB本家移(ㄌ一ㄡˊ)籍(ㄈㄤˋ)到JKT的近野莉菜)

超靠北的大組閣居然被送去乃木坂兼任我整個.....c8225190d178f8f46e2b3155ae241bac_w48_h48

也不是討厭乃木坂,到不如說滿喜歡的 但不懂把本家姊妹團的人送去敵家是什麼意思?
雖到後來其實也滿喜歡有玲奈在的乃木坂就是了,玲奈最後一次在乃木坂收錄番組《乃木坂工事中》的某集,聽乃木坂的成員說很謝謝玲奈對他們各方的指導,因為他們其實沒有前輩可以指導他們,所以面對遇到問題願意很乾脆的給予指正的玲奈相當感謝。 

 

這影片除了取材的玲奈以外,矢神久美(傻里傻氣的,現在是普通的大學生)、秦佐和子(講話弱氣弱氣得很可愛,現在在聲優學校)、中西優香(根本SKE小帥)都是我很喜歡的SKE成員,但是在某年的SKE畢業潮裡都畢業了。除此之外木崎ゆりあ、須田亞香里也是我滿喜歡的成員,須田算是SKE的二推吧(?) 今年總選失利真的為她心疼啊,各種事。

 

玲奈今年(2015)的總選沒有立候補,我覺得是好事。
雖然乍看之下一直被營運方強行以SKE雙TOP的方式推銷,但營運明顯偏袒誰我不想多說,今年不選是否代表了些什麼?答案是畢業,我會發自內心的祝福她,離開這體系的玲奈,或許會過得更好,正當這麼想的同時就發布了畢業宣言,希望可以成為演員。

總之一句話,當演員的松井玲奈,我可以!

 

還是想曬一下我對好多人的定情作,這裡是激辣剪輯~~~有點長有時間的人在看吧XDDD

マジすか学園 ゲキカラ(松井玲奈)部分特輯

 

 

- 雖然不是推但是感覺很舒服的成員 -
排序不分前後,有些會說一點話有些純放圖(ㄍ

 

in AKB48

 

 .北原里英(AKB48 Team K副隊長、將移籍至NGT48)(派生團體Not yet團員之一)【AKB五期生】

公式照不知為何有點崩掉@@

鰻魚的長相雖然不是什麼王道的可愛美少女,不知道為何我對他很上心(?)也還算在意,鰻魚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是看不膩的那一種,所屬的派生團NOT YET大概是我最喜歡的AKB派生,全員喜歡的那種。
算是元老吧,只是在我認識AKB的時候就認識鰻魚了,如果要說的話是AKB裡的中堅。

一直覺得安定的時候,因為上了某節目(這裡有網友的詳細)後總選排名有點ry @@

 

高橋みなみ(AKB48 Team A隊長、第一任AKB48集團總監督)(派生團體no3b團員之一)【AKB一期生】

(2015畢業預定)

總監督不需要解釋吧!!!!!!!!!!!!!

飯AKB的人沒有人會不喜歡總監督,他就是這樣的存在。
至少在我眼裡たかみな的地位是永遠都不會有人可以取代,坦白說我認為沒有たかみな就不會有現在的AKB,在今年總選前久違的去晃了一下貼吧,看到有個帖子的樓主是這樣形容たかみな的:「阿醬和優叔畢業的時候,我都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但是當總監督宣布將要畢業的時候,我真的感覺一個時代要結束了。沒有了總監督的AKB,很難讓人感覺還是以前的AKB。幾年後,當有一天貼吧里有人發帖問總監督是誰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很難用幾句話去形容たかみな的好,她的犧牲和付出,比起自己,她最先想到的總是團體的事;比起自己的出鏡,怎樣去提攜後輩才是最重要的,而每次的總選舉總是會說努力一定會有回報,我高橋南會用人生證明這件事。今年是最後一次聽到這句話了啊,好寂寞

 

就算全部影片都沒看,總監督最後一年的總選舉感言,我覺得這個是最需要看的!!!!!!!!!也是我這輩子看過少數覺得不錯的演說。
這一大篇廢話這麼多,個人情緒一堆,最重要的還是這一段了,雖然不可能這樣就喜歡上,但如果可以因為這樣的一段影片讓本來不喜歡AKB的人能夠不那麼討厭她們,對我來說我打這篇就夠了。

 

たかみな、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橫山由依(AKB48 Team K隊長、第二任AKB48集團總監督)(派生團體Not yet團員之一)【AKB九期生】

一樣是NOT YET。
真的是我唯一喜歡的營運推,應該說曾經的營運推,他剛出來的時候有一度被營運強推過,但好像是推不起來吧,營運就放棄了,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或許也不會認識YUI憨吧~
YUI憨其實也沒也什麼特別強的地方,綜藝力算還可以,不太清楚自己喜歡他的點是什麼。他在團裡是出名的努力家,就算努力的人很多~ 喜歡那個講話會不時爆出京都腔的YUI憨、喜歡有點天然的YUI憨/////

 

而且每次在總選海報看到京都府出身五個字就覺得超霸氣啊!(我是京都派)

 

in HKT48

指原莉乃(HKT48 Team H成員兼HKT48劇場支配人)(派生團體no3b團員之一)【AKB五期生】

 

某天有心情再補,我累了。我只想趕快出坑。

 


 

想講一下個人的感覺和今年總選舉的事。

最美好的AKB停留在過去。
還未重新組閣的AKB、人氣成員還沒畢業的AKB、還沒有在營運掌控下的AKB。但在2012年的總選舉,也就是前田畢業的第二年、麻里子在台上宣布畢業的那年、指原站上center的那年、宮澤佐江決定專心注入一本snh48海外姊妹團的那年、分為渡邊麻友派和大島優子派最明顯的那年、讓我最心疼柏木由紀的那年、讓我對akb徹底失望的那年,更甚至於是akb畢業潮的那年、akb醜聞滿天飛的那年。

坦白說,如果知道AKB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在前田畢業的時候可能會難過,可能....我也不會想要出坑。

或許對於出坑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有種捨不得,不想放棄自己愛了這麼多年的東西,就算她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也是愛過。於是就在這份猶豫掙扎著要不要畢業的情況下,三年過去了,真的到現在老實說已經心如止水,沒有像前段日子一樣想說再給她們一些時間吧、等到YUKI畢業以後再出坑也不遲啊!但不過發現…再這樣下去我只會更心疼她,原來那種看到她就會心情舒服的感覺只會漸漸不見。

因為知道他們不可能永遠停在這最完美的時刻。

不想再多說什麼她們讓我絕望的理由,也不想再浪費唇舌指責新進後輩價值觀的不是,要說從前田畢業後的次世代推動我就已經夠絕望,現在的新世代...ㄏㄏ,我就笑笑不說話。(不要彈幕發言)

 

總之,謝謝你們,讓我愛過。

 

 


<AKB科普>(轉知識+)

─ 你喜歡的那位成員,就可以說我是xx推

DD ─ (誰でも大好き/Daredemo Daisuki),如果成員幾乎都喜歡的話,就是DD
源自於早安,不過在AKB飯中也通用!
地藏 ─ 沉默著看公演的飯
KECAK ─ 飯向成員伸出手的意思
釣師 ─ 源自於握手會,成員藉由握手的過程中以神對應讓飯覺得值回票價等。

 ─ 釣師代表人物 ─
(剛好可以紅字我還滿有好感的成員)

AKB48:柏木由紀、山內鈴蘭
SKE48:松井玲奈須田亞香里
NMB48:渡邊美優紀
大島優子柏木由紀松井玲奈也有完售三人組之稱,
握手會有分好幾部(通常是18),他們幾乎都是每每完售。

神對應 ─ 良好的對應。
塩對應 ─ 與神對應反之。比較有名的塩師是島崎遙香

MIX(ミックス) ─ 歌曲前八小節可以喊
タイガー!ファイヤー!サイバー!ファイバー!ダイバー!バイバー!ジャージャー! (tiger! fire! cyber! fiber! diver! viber! JaJa!)

完整版:[WOTA]關於AKB48ヲタ芸喊的MIX口號(基礎篇)


WOTA ─ 御宅族
CATCH PHRASE ─ 自我介紹成員基本上都有一段CATCH PHRASE,
CP ─ COUPLE,關係好的兩人,飯們會把兩人湊成對,
總選舉 ─ AKB48及各個姊妹團全員一同舉辦的選舉,幫偶像排名的殘酷選舉(嘆)。目前舉辦到第四屆。麻友的選舉順位 4/5/5/2 目前為ACE候選!
生寫真 ─ 簡單的來說就是成員的照片。生寫真存在很多地方,例如單曲封入、DVD封入、新年福袋、劇場抽選等,有興趣再說吧,生寫坑很可怕的(笑)。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