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哪天在街道上擦肩而過,也換不到一個回首。

 

多年以後回想起來,被你忽略的眼神、不明所以的悸動,還是沒辦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你一直以來都很清楚,這些…並不是喜歡。


或許,並不是喜歡。


其實也不是沒有感覺,他慣性輕拍你頭頂的動作、他抓著你袖子帶你往前走的側臉、他在某個夜晚說的那句話、電話那頭略顯寂寞的氣息、他遞過來的傘和他滴著水的制服,最後是那開著豔紅的玫瑰。

 

怎麼可以讓女生淋雨呢?
如果去的話你就會和他聊天。

 

現在回想起來,他的性格、談吐、各種細微的小動作,諸如此類的條件明明都接近你的理想,為什麼那個時候會沒有發現呢?用老舊陳腐的句子去形容那樣的一個人,頭腦很好、運動神經不錯、佔有慾很強。因為不安、害怕距離,顧慮著或許在分隔兩地以後,你就不會再是他眼裡唯一看著的那個人,所以膽怯。

 

「你願意等我嗎?」
當然。

 

寫下暗示的字條,但很顯然的他並不明白你想說的話,因為你一直都是無法坦白傳達自己心意的那種人,用現在的自己看過去的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慘忍。

──你應該知道我有喜歡的人吧,但現在和他比起來,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你。

 

如果那時候乾脆一點坦白說出他想聽的那句話,你一定不會是現在的自己。現在想起他最後的那句話,還是會不捨、還是會自責。

心裡其實是複雜的,喜憂參半,喜在知道他不過如此而已,當初的顧慮果然沒有錯;憂在曾經以為的理所當然在一夕之間完全瓦解,所以才會在聽到他那句話以後,難過的心情佔據你的所有情緒,接著有了想哭的感覺。

「他在昨天和一個女生告白了,誰教妳這麼難追啊。」
「其實他差一點點就成功了。」

 

曾經以為一如往常的相處就不會傷害他,對他那一句句在耳邊聽到爛掉的話只要回答一句「我知道了」然後微笑,因為那個人也是如此對你。你認為這麼做彼此之間就不會有疙瘩,但那時的你太並無法明白愛情這種太過複雜的情緒,在兩個人之間所擁有的只會是殘酷。

 

為什麼要在我放棄的時候才讓我知道?

 

在那個瞬間好似可以完全理解人們說的:「最難過的,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愛你很多年的那個人,轉身離去。」接著想起直樹對裕樹說的那段話潸然淚下:「她就像唸咒一樣,一天到晚在我耳邊不停地說喜歡喜歡的,真的是很煩。只是當那份厭煩變成理所當然時,她卻突然說我不要喜歡你了,當時心頭那股悶氣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清楚地…記得。

 

一直以為的習慣突然有一天不再是習慣的時候,其實是會痛的。就算這不一定是喜歡,你自私的以為或許只要再一下下,就可以喜歡上他。

我們都知道目光一直追隨著某人的感覺,可以明白被對方視若無睹的心情,更知道選擇放棄需要多大的勇氣。總以為或許只要在堅持一下下對方就會說出那句你想聽的話,所以一天拖過一天,沒想到最後卻失去了期待的力氣。

他再也不會知道摸頭這個舉動曾經是你的大忌,自從與他分別的那天起,就也沒人再對你這麼做過了。直到多年後的某一天,聽見一句讓你跌進回憶的歌詞以後,想起某個說會一直喜歡著你,現在卻牽起別的女孩手的人。

 

──謝謝你對這樣的我說喜歡。

 

「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