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沒有首圖的活動日。是廚文、也是記錄、更是廢話。最後是遊記。

總之,如果期待這篇會有什麼翔太君臨雄影映後座談會的詳細記錄的人,可以先行離去了(X)

當然也是會提到,但依照我寫假RP的尿性....他就是個假李破啊分類有說wwwww(ㄍ)

其實從未想像過自己會有寫這類型(性質?)假李破的一天。在這天之前,我還以為這分類裡會寫的是或許都會與V系有關xDD 某種程度上早對這項持續多年興趣的實踐度放棄了,雖然總說著能讓我拼命的除此之外絕無其他(笑)←這句是自說自話無誤

2016年10月21日,這天是獻出很多人生初次經驗的一天,當然只是這樣並不會讓我有想敲出一篇紀錄的想法,而是一種感覺吧。那種在追星生涯中從未體會到的感覺。

就來一一細數今天的許多第一次吧!

我人生第一次見了所謂的「劇友」。雖然在這之前也是有見過一位因為日本戲劇而認識的..呃,人(?)不過那位的性質頗砸,具體來說是演員友吧(什麼!)當然見網友的經驗這並不是第一次,所以可能不需要太過於反應激烈緊張什麼的,因為對於網友裡自己慣性的細分中,劇友相較於痞友、V系友、噗友...是最遙不可及的存在,乍看之下時常聊天距離很近,但實際上距離卻是最遠的w,因為沒有見面的契機,所以這天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更別說第一次和「劇友」一起上「戲院」看「日本電影」。(好多重點標記XD)一直以來都慣性一個人上戲院看日本電影,到後來甚至會蒐集計算廳內觀影人數多寡做自我安慰(該部電影幾個人這種),被歸類在小眾更甚是冷門的日本電影就是這樣,光是要找個非日影劇迷的熟人一起看「日本電影」這件事就已經夠艱難了,更別說找個日影劇迷在同一家戲院、同一個影廳、並肩而坐看場電影了。明明也是有幾個劇友不是嗎?但要能一起看場電影堪比彗星撞地球,我說真的!我口中的所謂的劇友,大多是四散在各地的那種哀傷

光是這樣特別的開始就夠讓我迎接許多第一次了,第一次上戲院看動畫電影第一次在電影院淚崩到頭痛第一次在初次見面的人面前擦眼淚,只是在電影院而已的第一次就蒐集到了五個,夠厲害的開場白吧

 

至於要不要說電影呢~

只能說即便鬧得滿城風雨,站在對宣傳手法不悅方的我還是抱著之後絕對會二刷的決心來了,畢竟電影好壞和宣傳行銷的策略手法無關。

電影觀後不會發在痞客,它有它該待的地方XD 但也有可能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打不出來ww 

簡單來說,就算未必能打下新海導演在我心目中首位的作品,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在大部分觀眾眼中會是相當不錯的作品,要說好看的程度,我會說他是部值得二刷、三刷…的電影,一部與其問人觀後感不如親自去體會看看,由自己決定感想的電影,如果你對新海導演有那麼一點的喜歡的話,不用猶豫,就去看吧!

它有太多觸動到我的橋段了,一直沒說過,我會成為新海導演粉絲的理由是「共鳴」這兩個字。

看他的電影作品時,總是能讓我在腦中回憶起,某些可能是現實中有所經歷的感情或是橋段,甚至可以觸碰到我內心絕對碰不得的「一碰就哭」橋段,而這部電影蒐集到了三個。如上述所言,需要的是一種「情感上的共鳴」,所以我能夠接受有人說他沒辦法喜歡上新海導演或是這部作品的評價,畢竟電影與導演風格這種東西,並不可能滿足所有人。

接下來的第一次,太超現實了,說不出太多感想。這種不真實感,或許可以並列甚至超越我第一次見GAZE時的虛幻感QAQ

成為日飯十年有餘,做為演員廚少說也有十年,對於這樣的美好情況是從未想像過、從未渴求過的。就如文起時說的,某種程度上的放棄了,自從在《野豬大改造》裡聽到書店店長的臺詞以後,就沒有太過強烈的期待了。

因為知道自己喜歡上的並不是有太多可動因素能促使你接近他的存在,他們不像偶像或者與音樂有關可以有演唱會之類活動,讓粉絲被允許接近他們的演藝人士。於是只要能在自己的國家看見他們努力工作後的成品就夠了,只是這樣我就會心滿意足的更加篤定自己對他們的喜愛。

所以一切都太過不尋常了,我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城市,見到了一直在追逐領域中活耀的人。

見到了人生第一個活生生的日本演員,這事非同小可啊!!!!

 

更別說我居然還可以聽到他和導演兩個人一起說關於該部電影的事,這根本是身為日本影劇飯or演員飯or導演飯夢寐以求之事啊!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不過聽到他們聊起關於電影的事情真的好幸福,無論是翔太對角色的看法、說著他如何KO這角色給他的挑戰(語言上的)還有幕後趣聞;無論是聽熊切導演解釋關於選角上面的問題、與翔太合作的感覺還有深夜劇與電影兩類不同故事格局的差異性。

這些以往都是必須有機會看到DVD特典或是日本媒體的新聞報導才能看見的東西,如今就這樣在我面前,切切實實的聽到一字一句,不是回答時間過了很久以後才流出的情報,而是在他說出當下我就能知道的情報啊!(沒人懂)

又再度慶幸自己有些許的日文能力,可以在他們說出那句話的當下就明白他所想表達的意思。

或許也是有假想過自己這輩子能夠遇見的第一位演員會是誰,但卻從未有答案。過了這天以後我終於可以和別人說我見過日本演員了,而那個人的名字叫做松田翔太!一位也是在進入圈子內不久就認識的演員,時間大概是在三人組與NARI之後吧,第一部作品是大部分人認識他的《詐欺遊戲》,當年在看秋山的時候,從未想像過在十年後的今天,我可以看。見。本。人

這個從入坑以來就在研究範圍內的領域,一直有些許的遺憾,沒機會見到輝叔、沒機會見到優醬、沒機會見到瑛太、沒機會道路上目擊野生富美、穗香…其他人,總算讓自己可以欣慰一點了


 

最後這邊是遊記之劇友相見歡可以跳過。

身為一個超インドア,上一次接觸陌生人並且共同移動大概是去年523吧←

沒想到一直以來都只是說說而已(????)的目標,和阿龜從《火星異種》開始到現在《你的名字》,終於兌現了一起在戲院看場電影的約定了!只是我們還缺一個沒有找到康棒QAQ 

這種不需要多說,就能坐在戲院椅子上等字幕跑完、工作人員進來說要清場後才起身的共同默契超愉悅(計數器×1)

兩個都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當下就開始擔憂,等等要怎麼用這張臉再去見孔明XDDDD(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我們超種的眼睛嚇到(欸)最愉悅的就是看完電影後兩個人對某些點都有同樣共鳴的時候,還有瘋狂聊神木(a.k.a. 隆君)的時候,都有一樣感覺而且話題可以延伸的情況是這輩子第一次遇見吧!(計數器×2)

回到捷運站出口與孔明會合,之後為了等阿龜的親友所以一行人去了誠品晃晃,雖然三個人被一整層樓大的誠品裡日本非美妝雜誌區只佔了三本雜誌大小這點到些微打擊到,但拿著一本漫畫就能閒聊這部的日劇怎樣怎樣的感覺超愉悅!(計數器×3)

接著讓時間快轉到「那個活動」的時候吧

首先當然還是要謝謝阿龜搶到的票啦!!!各種波折的搶票日,謝謝阿龜在面臨各種阻礙後,還讓我們大家都有機會目睹本尊!!

入場後有位工作人員說等等會有三十分鐘的映後座談會,導演和演員會和大家說說話,然後會有簽名會唷!大夥兒一陣驚呼!正當一行人再討論究竟是要拿什麼給簽?場刊?票根?空白的紙?另外一外工作人員默默舉起麥克風:「因為經紀公司巴拉巴拉,所以沒有簽名會啥的。」

:??????????(翻譯:安安大大哩公蝦毀?)

以上再轉譯成白話文就是「升上天堂與掉落地獄的快感,我們在兩分鐘以內就全都體驗到了唷~」 偉栽活動單位!(豎起大拇指)

不愉悅的事情不要說太多,對於電影我只能說一句話,對須賀改觀了。不清楚當時在座的觀眾對於這位演員的印象是什麼,但只能說須賀一直都在演員之路上默默耕耘,對於這樣的演員需要的只是一個契機。我認為單就這個角色來看,這角色讓我看見得不一樣的須賀健太。

至於萬眾注目的映後座談會,翔太居然一身黑西裝配眼鏡啊!!!!該死的愉悅(計數器×4)
上帝啊!!!(眼鏡控/西裝控/馬甲控/領帶控…瞬間已歿)本人聲線超性感(聲控已歿)、脖子以下都是腿(身高控已歿)不要偷中國網友對旬君的形容詞!
行為舉止、語氣、性格、態度和幽默形式什麼的,都和在螢幕上認識的那個他一樣啊!上帝啊!是寫實化的松田翔太!!!!你有看到嗎是松田翔太欸!!(夠了~你不信上帝)

 
【高雄電影節官方FB才有的近距離高清照奉上

我知道,我在冷靜。

意外發現等快一年的《粉與灰》居然有上,但卻翻成《紅的告別式》…沒看場刊誰會知道啊!!更慘的是貌似只有10/22的場次...哪來得及啊!!!!我期待這麼久,結果只能MISS掉嗚嗚嗚嗚嗚嗚實在太詭異了!早知道有進我絕對馬上買票,結果是個鳥片名害我忽視掉!

我想看優醬、我想看KAHO啦 為了看這部我還去看了漫畫欸,我是個很少看漫畫的人欸!!!!!

說好的,在冷靜呢?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人生可以有很多第一次,而這麼多的第一次可以和一群有個相同興趣的人一起完成真的很棒,這種和有相同愛好的人一起做一件喜歡的事情原來是這麼幸福。

總是說著成為日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或許比起那樣難以言喻、日以劇增的幸福,更加幸福的是身為日劇飯或是在更細分的演員廚這件事吧,不知道為什麼,是一再得讓人感覺溫暖的族群,可能真的是因為「日劇」這東西培養起來的飯與飯之間的風格模式吧?!

就像阿龜說的一樣,最寂寞的不是和翔太說再見,而是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喜歡的人太多、能見到的卻太少,沒有什麼「下次會再來」的約定,但能確定的是當你下次再來的時候,我們一定也會像今天一樣拚了命的去見你的。

 


 

如標題所言,覺得這天的自己應該用光生命所有的好運了。

太幸福、太開心,或許可以進入為數不多的在人生最後一秒鐘會被回憶起來的美好排行榜(什麼鬼?)中的首位吧,就是這樣不可思議愉悅的一天。(計數器×5)

更別說今天我還看到網路新聞寫了GallaVich要回歸了的消息啊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